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鸡奶奶盼六世同堂曝长寿秘诀:心态要好 儿子同属鸡已84岁

林长好老人心地善良,不争强好胜,与邻居关系很好。

“政府好啊,给钱,还经常来看我。”住在江门江海区外海街道办沙津横居委会东坡里的家中,躺在椅子上的林长好高兴地说。

属鸡的林长好老人,今年已经108岁高龄,在2012年获评“江门市十大长寿之星”。因去年的一次意外,她不能像过去那样生活自理,但精神状态仍然很好。

儿子84岁和她同属鸡 老太喜欢一个人住

今年是中国传统的鸡年,林长好的女儿娟姨告诉记者,如今,她们家从林长好算起已是五世同堂,“我们有兄妹三人,大哥今年84岁,也是属鸡的,”她说,“我大哥的重孙今年也20多岁了,还没有结婚,再等两年,我们就可能六世同堂了。”

“我妈妈以前身子骨都很好,几十年来都是一个人住,生活完全自理,自己打水,自己洗衣服、买菜、做饭,只是去年不小心摔倒过一次,又有过小中风,现在不能像过去那样随便走了,要靠拐杖才行,平时也要请人帮她做饭。”娟姨说。

说起老寿星去年的一件事情,娟姨还有些哭笑不得。“去年3月份,她在自己家里走路时,不小心碰到门槛摔倒了,到医院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出院后到我家里住。”她说,“可是,她习惯了自己住的地方,有天晚上趁我们睡着了,自己偷偷从我家里溜走,要回她外海的家,找不到路,后来,还是警察发现她,把她送回我家。你说这老太太,想回家,就跟我说嘛,自己一个人溜走,多危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