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娱乐新闻
分享

关诗敏。

关诗敏。

关诗敏。

关诗敏。

歌手关诗敏相隔四年推出全新专辑《绽放2.0》,关诗敏16岁从《华人星光大道》出道,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第一届总决赛冠军,她的好歌声也得到陶喆的赏识,将她收为第一位女弟子,并在完赛后七个月就发行第一张专辑《关在家》。

出道的太早,关诗敏笑说:“以前常搞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总是依照公司的安排按表操课。在首张专辑发行后,也经历了低潮,暴肥,曾为了控制食欲,禁止自己不吃想吃的东西,现在的她不仅懂得爱自己,也将自己调适到最好的状态,她认为“所有的保养,都比不过心态好”。

经过了四年了,关诗敏从少女蜕变成轻熟女,这段时间她不断的精进自己,也在《中国好声音》上大放异彩,获得周杰伦的认同,成为旗下战队的一员,这次出辑她不但首次参予作词作曲,更挑战不擅长的RAP及舞蹈,就是要让大家看到升级版的关诗敏,在二十岁里属于她最美的年华。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易娱乐:请先介绍新专辑《绽放2.0》

关诗敏:这张新专辑《绽放2.0》,是跟第一张专辑隔了四年,那四年当中呢,其实人成长了很多,应该很多人觉得我不一样了,所以在现在2字头,2.0,二十岁的这个阶段,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希望大家看到一个2.0,升级版本的关诗敏,所以在这个最好的状态绽放的我。

网易娱乐:《绽放2.0》是代表20岁跟全新的关诗敏,在经历了低潮,现在的你和刚出道最大的地方在哪?心境是否有改变?

关诗敏: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就是比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对,因为我第一张专辑的时候,那时才16岁,然后刚比完赛,其实对很事情都比较状况外,对,就是可能,公司跟我说“今 天要录这首歌,然后要发专辑了,今天要拍照”,然后我就是,去做好每件事情,但是其实很多事情是没有概念的,只知道我要把歌唱好,然后把每次表现都做好, 但现在四年当中,其实去尝试了很多,经历了很多不一样的节目啊,就像真人秀啊,还有《中国好声音》,然后也有拍过两部的电视剧,然后包括跟陶喆老师跑他的 巡回演唱会,就是去看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觉得现在在这张专辑里面,就是自己参予的比较多,然后比较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比较了解自己,而且我觉得四年当 中,自己的表达跟可能叫什么? 思想上面都成熟了很多吧,就是一方面也是了解自己了,然后一方面呢,也是可能常常需要去,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然后就现在更加愿意,更加知道怎样去表达自己,对,以前比较内向,现在,对,比较知道,包括从歌曲上面,也比较知道怎样去表达。

网易娱乐:这次新专辑内你首次挑战了词曲创作,是在什么状态下写出《别说》及《走开,你哪位》的,创作过程有发生有趣的事吗?

关诗敏:比较有趣,印象深刻的部分就是《走开,你哪位》,对,因为我这次写了两首歌,一首叫《别说》,然后是一首比较甜蜜的,比较轻快的,就大家比较可以想象,我在这首歌里面的表现,然后《走开,你哪位》是反差很大的,就是一个比较呛辣,然后态度比较强烈的一首歌,然后我当时候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呢,就觉得这首歌一定要RAP,就是才会有那个态度出来,然后这样RAP一定很帅,然后就自己全部写好RAP,全部写好词,都设定好了,然后觉得“噢!天哪,怎么这么帅”,然后结果录制的时候呢,把自己给难住了,因为我没有什么RAP的经验,就可能平时偶尔会听一下啊,然后,呃,有翻唱过一次?有翻唱过一次,只是Nobody那种,就是慢慢的,然后就懒懒的RAP,然后这次的RAP是态度很强烈的,然后词又很密集,所以就觉得“天哪,我为什么要给自己出这么大的难题”,就是自己录制把自己难倒了,然后每一句都至少录个一百遍,找那个感觉,摸那个可能音调啊,咬字啊,然后速度阿,就是态度,情绪,就是一直在摸索吧,我觉得这是印象比较深刻的,自己写的自己不知道怎么去唱,对。

网易娱乐:专辑中哪首歌最能表达现在的心境?平时最喜欢的曲风又是哪种?

关诗敏:最能够表达现在心境的,我觉得是专辑的同名歌曲叫《绽放2.0》,因为这首歌的歌词,其实就是写我这四年来的心路历程,对,就是写这张专辑等了四年,然后经历过一千多个静静等待的夜,现在终于重新绽放在大家面前,让大家看到我美丽的新起点,对,因为这首歌,就是我要我的自己个人的故事,那其他的歌曲,当然是表达不一样的环境,或是不一样情绪下面的我,对,我觉得每一首都是我不一样的一面,对,但是《绽放2.0》这首歌,最可以表达我现在,这张专辑的一个态度。那曲风的话,就是里面有R&B,有EDM,然后有抒情歌,也有一些,我觉得很多我喜欢的元素在里面,对,就像我这一年来听比较多的EDM,所以这次在专辑里面,就会加入EDM的元素,包括抒情歌,也不是那么的抒情,也是很有就是一些,里面也有一些EDM的元素,然后也是很有Flow,对,然后R&B我也一直很喜欢,这张专辑里面也有,对,所以,我自己是比较喜欢专辑里面有的这些,对,平时都听比较多这样子的歌。

网易娱乐:你曾透露喜欢EXO灿烈,如果能让你选一位男星参加恋爱实境秀,你会选谁?

关诗敏:我觉得会被他的粉丝杀死,因为如果有其他女生跟他上的话,我也会想,这个开玩笑开玩笑,啊很多人选欸,怎么办?现在喔,现在是DEAM,也是一个韩国的独立音乐人,DEAM,对,就是很欣赏他的音乐,他的才华,对,然后非常希望有机会合作,但是如果说什么恋爱什么真人秀?(对)

那我不知道耶,看感觉吧,但是现在很想跟他合作。

网易娱乐:妳刚担任师傅陶喆演唱会的嘉宾,请聊聊从陶喆身上学习的感想

关诗敏:从 陶喆老师身上真的学习到了,非常非常多,就是他会教我很多很细的东西,就可能不止是音乐上面,可能从我第一场去他的巡回演唱会,从怎么舞台上面,这是什 么,那是什么,然后到怎么去跟大家打招呼,然后包括怎么戴耳机,怎么去调耳机,怎么跟音控老师去沟通,就是很多很多的细节,都是他一步一步带领着我走,然 后包括,包括坐飞机的时候,什么时候就应该先关机,就是很多很细的东西,他都会教我,从音乐到做人到生活,到跟别人相处的模式,对,就是从老师身上学到非常多,而且他都会,就是亲自以身作则,就示范给我看,对,就不止说而已。那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我记得有一次,几年前,还是我比较不在状况里的那个时期,就有一次跟老师有一个Live的演出,然后第一次跟他,诶是第一次吗?反正就是一开始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的时候,因为老师希望我就是可以有好的发挥嘛,然后就是突出一点,所以他就帮我在《今天你要嫁给我》最后一句设计了很多,是突然跟我说“欸你这里可以加很多的,怎么就是展示自己的一些可能转音啊”, 然后他当时也示范给我看了,然后因为我当时一直练习的是原版,然后那天是突然临时有变动,就是突然改成这样子,所以我会有一点转不过来,然后台下,后台一 直在练,一直在练,一直在练然后包括老师也一直陪着我练,一直示范给我听,然后结果上台了之后我就忘记了,然后呢就乱转,你知道,乱转,然后下来之后我就 整个头埋的很低,然后就不敢看他,他就看了我一眼,嗯,然后我就说我的天哪,不要看我,我就很紧张,然后还好就是之后自己会更加注意,然后那次真的是印象 很深刻,觉得很对不起他,因为他在台下也一直陪我练,对,到现在还有一个伤痕。

网易娱乐:你在中国好声音上有很好的表现,也获得周杰伦的赞赏,在参加节目时都如何选曲的?还有对谁的表现印象深刻的?

关诗敏:选曲的部分都是三方沟通,就是我这边,然后杰伦老师,还有制作单位就是会一起讨论,沟通。然后那时候是会先有个定位,就是适合唱什么样子的,适合走什么路线,然后就会选歌都会我要这个方向,像我在好声音里面,大 部分的歌曲就是比较青春校园的爱情,就是比较青涩的那种感觉,就是还是一个小少女的感觉的歌,对,然后就是会跟老师啊,还有制作单位试很多很多的歌曲,那 时候可能,就是我们在录像之前都会进录音室去试唱,然后制作单位啊,还有老师都会丢一列的歌,然后那时候就是,可能有时候一天就要学个六首歌,一天要学六 个新的不知道的歌,然后进去试唱,对,所以那个过程当中真的是,还蛮磨练的,对,就是学习能力真的要很撑着,然后,就是学到了很多的歌,听到了很多的音 乐。那印象比较深刻的,就真的太,点点滴滴很有趣很精彩的事情,比如说,嗯,我们录像的时候在后台啦,都会,就是,我们整个战队有几个人?十个人?欸完 了,战队十个人,欸,十个人还十二个人?忘记了,就是我们整个战队的在后台可能在录像前,然后有时候会一起听音乐,一起跳舞,一群人要录下来,或者是平时 可能还没有试唱,还没有录像的时候,我们会,常常会互相跑到对方的房间啦,然后一起在那听音乐,然后躺在,就大家都躺在床上一起弹弹琴啊,唱唱歌啊,就很 单纯的那种感觉。然后还有试过一个礼拜,因为就是该做的,该准备的全 部都准备好了,然后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做,那个地方又不是那么的繁华,对,所以我们就一整个礼拜,连续,就是每一天都一批朋友天天去超市,去同一个超市,每 天去,对,然后也没有买什么,就是去逛一圈又回来了,逛一圈又回来了,对,就是很多很无聊可是又很好笑的事情。(对谁的表现有比较印象深刻吗?)哇,就是对我们战队里面,还有其他战队里面,其实每一个人,因为在那里常常相处所以也会一起练歌,然后一起讨论,然后一起互相给建议,所以每一个人其实印象都很深刻耶。

网易娱乐:从少女蜕变成性感小女人的妳,平时最注重哪个部位的保养?会饮食控管吗?

关诗敏:我觉得,我比较大剌剌的,我以前刚出道的时候就是旁边的人都会给很多建议嘛,说“哦,妳要抬腿啦,要按摩腿啦”,然后皮肤要怎么保湿啦,要 怎么样怎么样,然后一开始可能会跟着做一下,然后按摩脸啦什么的,然后现在可能因为最近这段时间也比较忙了吧,就每天回去卸了妆,然后简单抹个脸就睡觉, 然后也不抬腿,可能也不是每天抹身体,然后按摩更不用说,不按摩,然后脸的话就简单保湿,所以,嗯,我觉得,我比较在保养的是心情吧,对,就是外在的现在 没有那么Care,对,就是觉得自己心情,心 态对了的话就外在其实是可以看到,嗯,我不是在说我在发光啦,可是我觉得如果一个人心情好,然后心态是好的话看到她是会发光的,就光是那个笑容,就是会发 光的。(饮食的部分)吃饭的话就是还是会稍稍注意一下,但是没有不准自己吃什么东西,对,因为我本身是吃素,对,所以就是平时可能注意蔬菜,水果,要多 吃,然后想要吃的零食啊什么,以前会对自己很严格,然后那段时间身体反而不好,然后现在是,欸想要吃,哦就吃一点啊,就不会暴饮暴食,对,然后又可以保持 心情愉悦,对,所以我觉得就是适当的去注意就好。

网易娱乐:出道自今有印象粉丝做过最暖心的事情是什么?

关诗敏:最感动,最暖心的事情,我觉得啊,有好多哦,从可能一开始比星光大道的时候,就摄影棚都很冷啊,然后那时候就披着个的围巾,然后可能录像的时候都要把围巾卸下来嘛,然后就是有个 粉丝他,就是请别人递了一个暖暖包给我,然后那时候在比赛嘛,他在暖暖包上面写小关,妳要加油,然后什么什么摄影棚很冷妳要自己注意保暖,然后就把那暖暖 包递给我,我都觉得那个好暖,然后再到后来,我比较低潮的那个时候,尤其是很多粉丝会常常写信给我,觉得让我,身体最重要,对,其实觉得胖瘦其实没有什么 关系,他们都会一直支持我,然后觉得我的健康最重要,然后大家很想重新听到我唱歌,然后让我就是开心一点,大家都会一直默默的支持我,对,有很多很多的事 情。

网易娱乐:最后请与网易的朋友说一下日后的规划

关诗敏:目前的话呢,就是还是在宣传我的《绽放2.0》这张专辑,那之后呢,规划呢,我都会发布在我的微博上面,对,因为其实很多事情还没有确定,但是也是会常常到内地来宣传,然后也很多的活动大家可以Follow我的微博,对,都会发布在上面,那之后也希望可以多尝试一些不一样的,真人秀啊,戏剧的方面啊,希望自己可以多创作,然后希望大家可以多支持我的新作品,謝謝。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娱乐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