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讲述

“孩子丢了,家不成家”

林飞阳是家中老大,还有一个妹妹在读初中。儿子失联后,林少卿心里慌,留下妻子在老家照顾女儿,他丢下深圳的生意,一个人踏上了寻子路。

一辆黑色现代,被林少卿改装成了一辆广播车。黑色的车顶上放置了白色底板的“寻找林飞阳”的广告牌,周边围了一圈扩音器,车开一路,寻人的喇叭声便播一路。车里几乎是林少卿所有的家当:一床棉被、几件换洗衣服、一只电火锅、一把大葱和一捆面条,还有车后座和后备箱里一摞摞的“寻人启事”。

从湖北武汉到湖南、广东韶关、广州、汕头,再到江西和自己的家乡河南洛阳,林少卿一路开过了4万公里的路程。“前半年,只要有人打电话说看到像他的人,我就开车赶到当地,但这些线索要么已经没办法印证,要么就是错的,到头来只是一次一次失望。”之后,林少卿开始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地跑,张贴寻人启事,播放寻人广播。

400多天的寻亲路上,从最初的10万元线索费到现在悬赏50万,林少卿几乎倾尽所有,也有亲友说让他自己把生意做好,等孩子自己回家,但林少卿 “心神不宁”,无心他事。“只有儿女才是属于自己的,现在儿子丢了,家不成家。”

儿子失联后,林少卿常常遗憾,自己缺席了儿子太多成长的时间。“这些年忙着做生意,为了让孩子和家里人生活好一点,每年只有过年那几天才能回家跟孩子们在一起,交流和沟通都太少了。”

林少卿甚至又想起,在儿子失联前的那通电话里,他提到想要一个苹果手机,“我就说你都有iPad了,还要苹果手机做什么?”“你说会不会是这些小事上,儿子觉得我不够关心他了?”林少卿反问,又像是自言自语。但现在,每出一款新手机,林少卿都要买下,他在朋友圈里写道:“爸爸错了,对你的爱太少,原谅爸爸,给你买了最好的手机,不管你在哪里,我都要放在你的手里。”

去年的除夕夜,为了寻人,林少卿是独自一人在异乡的出租屋过的。还有几天就要过年,林少卿开车刚到达汕头。“趁着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不收费,准备多跑几个地区,碰碰运气。”谈及未来的打算,林少卿停顿片刻,“找下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