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装疯企图逃避制裁

天河警方接报后立即开展侦查。经查,警方发现,徐某在收到梁女士支付的部分房款150万元后,并没有按照双方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约定将该款项用于房屋还贷,而是在收到支付的首付款后将款项分批转移。其间,该房产因徐某无力偿还银行贷款而被法院查封。徐某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故意,警方怀疑徐某涉嫌合同诈骗。2013年12月24日,警方依法对涉嫌合同诈骗罪、处于哺乳期的嫌疑人徐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取保候审期间,嫌疑人徐某居然弃保潜逃。

专案组立即开展网上追逃。2014年8月3日,嫌疑人徐某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公安局投案自首。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前往五华县押解嫌疑人归案。然而,当民警再次见到徐某时,只见其披头散发,全身脏兮兮,时而沉默不语,时而大喊大叫,大小便失禁,对民警的提问更是答非所问,语无伦次。

这与办案民警之前所了解的情况十分不符:第一次见嫌疑人徐某时,其精神状态良好,能正常回答民警提问。专案组民警再次观察辨别徐某的行为,不排除其想借装疯卖傻来逃避法律制裁,企图蒙混过关。专案组立即将其送往有关司法鉴定部门,对其进行精神状态及法律能力鉴定,鉴定结果证实嫌疑人徐某无精神病。

年前终于拿回百万房款

2014年8月6日,天河警方依法对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嫌疑人徐某执行逮捕。2015年6月12日,天河区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罪犯徐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然而,梁女士被骗的百万巨款尚未追回,民警们依然未敢松懈。此后,天河警方一直设法为事主追缴被骗款项,尽力为事主挽回经济损失。在民警锲而不舍的努力下,在今年春节前,终于为事主追回绝大部分被骗款项。

昨日,梁女士从广州天河民警手中接到被骗的百万房款,激动不已,不断道谢。“我以为钱追不回了,没想到赶在过年前把钱追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也可以过个安心年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