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芒果内藏神秘生物被被机场工作人员截获 芒果象甲是什么?

芒果中的象甲,与苍蝇一般大小。

境外带回的芒果,里面藏着神秘生物

新鲜水果是禁止携带入境的。上月10日,一名旅客带着9斤多重的芒果从境外返回温州,被机场工作人员截获。

温州市检验检疫局经过近一个月的培养,在这批芒果里发现了9只苍蝇大小的东西。它叫芒果象甲,一旦传入国内,对当地芒果园的幼果或成熟芒果都有很大危害。

记者了解到,去年温州市检验检疫局在入境的新鲜瓜果蔬菜中,查获了300多种次有害生物。

近几年来,全省检验检疫系统每年都能截获有害生物500种以上,总截获次数近6000次。

芒果内藏神秘生物被被机场工作人员截获 芒果象甲是什么?

芒果象甲相关资料

昆虫名,为鞘翅目,象虫科。以幼虫蛀食果肉,蛀道纵横交错,果内充满虫粪及黑色粉状物,不能食用。

成虫体长6毫米,宽3毫米,长椭圆形,黑褐色。头部短小,复眼深黑色、有光泽,喙长1.5毫米、黑褐色、向下弯曲。触角11节,第一节较长,第三至七节圆形,第八节以后膨大呈纺锤形。鞘翅两侧各有深黑色的刻点形成10条纵沟,臀前区有一黄斑,成倒八字形。卵长椭圆形,乳白色。幼虫头部黄褐色,胴部乳白色,胸足退化成小突起,没有趾,仅有一刚毛状物,共5龄。蛹乳白色,后期变米黄色,腹部末端有尾刺1对。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