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航拍爆炸现场被拘

河北衡水一男子张某使用无人飞机航拍爆炸现场,结果被衡水市公安局认为影响救援秩序,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并被行政拘留5日。从事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工作的王先生认为张某的行为很可能属于没有资质的“黑飞”。

1月7日晚,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一居民楼发生爆炸。次日,男子张某使用无人飞机航拍爆炸现场。结果被衡水市公安局认为影响救援秩序,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并被行政拘留5日。

无人机业内人士表示,从通报的情况看,张某的行为涉嫌“黑飞”。记者发现,对于“黑飞”的认定,有些业余“飞手”存在误区,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规定过于严苛,堪比被热议的“1.8焦耳”枪支认定标准。

对此,负责管理无人机驾驶员资质管理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秘书长、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主任柯玉宝表示,无人机飞行存在风险,为保证地面人员财物和其他飞行器的安全,需要严格的管理。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