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据彭博,便宜的借贷成本令坐拥巨额现金的公司也忍受不住诱惑,在缺席近两年之后,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正在重返债券市场。

在劳工节假期之后,苹果公司也加入了其他公司的行列,涌入投资级债券发行市场,希望利用债券收益率在历史低点的机会融资。苹果将发行70亿美元债券,为2017年以来首次发债交易。周二有21家公司为投资级债券发行定价,创出历史纪录,发行规模总计近27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手握超过2000亿美元现金和等价物的苹果公司将发行五个期限的高级无担保债券。这位因细节不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期限最长的部分为30年期,收益率可能较美国国债高约1.25个百分点。

该人士透露,美国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集团负责安排苹果的债券发售。

文件显示,苹果公司计划将发行债券筹得的资金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股票回购、派发股息、兼并并购等。

目前,发行债券的成本很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1.47%的历史性低点,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发行的债券对于寻求高收益的投资者而言很有吸引力。

4月份,苹果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增加价值7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并将季度股息上调5%。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阿拉伯文版推介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