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90后女司机长沙酒驾发生车祸,3车受损2人当场死亡

90后女司机酒驾致3车受损2人死亡 酒驾撞死人怎么判?

涉事女司机

8月1日消息,7月31日23时45分左右,易某驾驶车牌号码为湘K333××的小型轿车沿湘府路由西往东行驶至长沙市雨花区融程花园酒店北门前路段时,撞上中心隔离护栏后,又与靠近中心隔离护栏的两轮电动车驾驶人和车旁与之聊天的另一人发生碰撞,继而撞上一辆洒水车,造成三车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及与之聊天的另一人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雨花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了相关处置,依法控制了交通肇事者。经初步调查,湘K333××小型轿车驾驶人为易×(女,1993年出生,汉族,岳阳汨罗市人),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mg/100ml。二轮电动车驾驶人为张××(男,1973年出生,汉族,长沙市天心区人),与张某某聊天人为许××(男,1985年出生,汉族,长沙市天心区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原题为《90后女司机长沙酒驾发生车祸 3车受损2人当场死亡》)

酒驾撞死人怎么判刑的?最低要赔多少

根据《刑法》第133条的规定,对交通肇事罪规定了三个不同的刑级(量刑档次):

1、《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法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2、《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伤三人以上,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负事故同等责任的;

(三)造成公共财产或者他人财产直接损失,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无能力赔偿数额在三十万元以上的。

3、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伤,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并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处罚:

(一)酒后、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辆的;

(二)无驾驶资格驾驶机动车辆的;

(三)明知是安全装置不全或者安全机件失灵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四)明知是无牌证或者已报废的机动车辆而驾驶的;

(五)严重超载驾驶的。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