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完成施工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完成施工

广东长大公司承建的港珠澳大桥CB07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7月27日电 (记者 邓媛雯)27日下午15时30分,在港珠澳大桥桥面上,伴随着压路机完成最后一道碾压工序,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桥梁工程桥面铺装施工宣告圆满完成。

据港珠澳大桥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长朱定介绍,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面积达70万平方,相当于98个足球场。整个桥面的铺装分为CB06和CB07标段。当天完成的施工路段是由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CB07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主线SMA沥青施工层,CB06标的钢桥面铺装施工由重庆市智翔铺道技术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已于25日完成。

据了解,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采用了“防水粘结层+浇注式沥青铺装+SMA13”的全新铺装体系,这种该体系在满足钢箱梁桥面铺装复杂受力条件的同时,接近零空隙的浇注式沥青也可以更好的保护桥梁主体结构免受高湿、高盐的外海气候条件影响。

朱定告诉记者,作为超级工程的“面子工程”,整个桥面铺装在材料、设备、工艺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超越了以往所有的技术规范。

记者在港珠澳大桥上看到,目前大桥桥面的钢架护栏基本进入安装收尾阶段,进入了护栏灯光等安装。此外,海底隧道路面的铺装施工也紧张进行中,预计10月完工。(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