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山西吕梁太原等多地将遭暴雨 运城高温后天缓解

央视网消息: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25日),山西中北部出现强降雨,吕梁柳林遭遇大暴雨并打破当地降水量极值纪录。预计未来三天,山西仍将有强降雨,吕梁、太原等多地局部有暴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随着雨水的发展,运城持续高温天气后天将缓解。

山西:吕梁太原等多地局部有暴雨 运城高温后天缓解

25日山西临县降雨致河水暴涨。(图/李国福)

昨天,山西中北部出现强降雨。监测显示,25日8时至26日8时,吕梁柳林降下113.3毫米的大暴雨并打破当地降水量极值纪录;中阳、方山、离石等7县市降暴雨;吕梁、太原、朔州、忻州西部的24县市降大雨。

山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雨水频现,吕梁、太原等多地局部有暴雨,为此,山西省气象台今天上午10时5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忻州及其以南、临汾-长治以北有大雨,吕梁、太原、晋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忻州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吕梁、太原、晋中、临汾、长治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后天,忻州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忻州、吕梁、太原、临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随着雨水的发展,西南部运城近日持续的高温酷热天气将告一段落。进入7月,高温一直是晋南天气的主角。有“三晋火炉”之称的运城,7月份高温日已达21天,刷新历史极值纪录(此前的同期高温天数极值为1997年的19天)。预计明天运城高温持续,后天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32-33℃,高温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强降水可能引发城市内涝、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请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范;降雨同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提前防范。另外,据中国水利部水文信息预报中心网站消息,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今天11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预计黄河龙门水文站将于7月27日2时前后出现62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影响范围将涉及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吕梁市,需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