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网易财经7月6日讯 乐视网晚间公告称,贾跃亭先生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同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18日起不超过3个月,即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公告称,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其中5位为非独立董事,3位为独立董事。经过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孙宏斌先生、梁军先生、张昭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在本次董事会改组前,贾跃亭先生仍将继续履行董事长等职责。

与此同时,乐视超级汽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即日起,贾跃亭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率领乐视汽车生态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实现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

贾跃亭辞职 乐视网股票延期复牌 贾跃亭称会把欠款全还上

贾跃亭发公开信:我会尽责到底 把欠款全部还上

贾跃亭今日在其微信公众号发表公开信称,“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他表示自己仍旧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和最大股东,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91最快量产上市。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最后,他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乐视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融创投乐视尚有25亿未到账 孙宏斌不满乐视不算账

面对乐视不断迸发的资金问题,融创百亿元投资款效果不彰,截至7月5日,还有约25亿元没有到账。有融创内部人士表示,余下款项应该会按照协议约定陆续到账,目前剩余投资资金在到账过程中。熟悉融创和乐视两家公司的人士表示,乐视的窟窿不光是资金的历史状况,更重要的是乐视对资金的使用方式。两家公司的风格完全不同,地产公司的资金使用有明确的时间表和回报测算,什么时候卖什么时候回款非常清晰。“但是乐视的风格完全不同,他们往往只有资金申请报告,回报测算什么都没有。”该人士表示,乐视让孙宏斌不满的主要问题是“不算账”。

乐视七年融资729亿 五大方式烧钱1500亿!

从去年11月乐视资金危机爆发至今,已过去大半年,如今回首俨然已是一出围绕资金问题展开的波诡云谲的“连续剧”。既有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真金白银来救火,也有融创“白衣骑士”融资输血150亿,还有易到与乐视13亿借款归属纠纷。

不过,纵有千般转折,最近乐视的资金问题却愈演愈烈。7月3日消息,贾跃亭、甘薇夫妇及乐视系三家公司12.37亿资产被冻结;7月4日,乐视网(300104)公告称,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的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网5.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6.03%)股份也被冻结。

面对资金问题,贾跃亭在资金问题爆发之初曾总结原因称,“我们的融资能力不强,方式单一、资本结构不合理,外部融资规模难以满足快速放大的资金需求”。

今年四月份,贾跃亭再度对媒体表示,“乐视融资能力弱,要不惜一切代价找到资本高手”。

乐视果真如贾跃亭所言,融资能力弱吗?乐视这么多年融资拿到过多少钱?又花出去多少钱呢?

以下为公告原文:

乐视网:关于董事长辞职及董事会改组的公告

公告日期:2017-07-07

证券代码:300104证券简称:乐视网 公告编号:2017-085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辞职及董事会改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乐视网”)近日收到董事长贾跃亭先生的辞职报告。

为了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体系的顶层治理结构,引进强有力的管理资源,全面提升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及交易伙伴的深度合作关系,快速促进上市公司在公司治理、财务运营、资产优化等方面的提升,贾跃亭先生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贾跃亭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对贾跃亭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开创了独有的乐视生态模式,并带领乐视网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辞职后贾跃亭先生仍为乐视网控股股东,其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依旧将与上市公司体系,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上市公司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战略方向,不断优化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保持安全稳健的运营状态,为了持续给投资者创造价值而不断努力。

贾跃亭先生辞职后,将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贾跃亭先生的辞呈将自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在本次董事会改组前,贾跃亭先生仍将继续履行董事长等职责。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拟进行改组,董事会成员拟增加至8位,其中5位为非独立董事,3位为独立董事,此事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经过提名委员会审核,提名孙宏斌先生、梁军先生、张昭先生为公司第三届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简历请见附件。孙宏斌先生、梁军先生、张昭先生的职责等事项遵照有关法律、《公司章程》及其与公司订立的有关劳动合同之规定执行。公司目前有现任独立董事两名,需另行提名并选举一位独立董事,因目前独立董事会候选人人选尚未确定,公司股东与提名委员会目前在积极寻找备选人员中,会尽快选定人员并且按照法定程序尽快进行选举。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六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