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浙江:男子为救2岁儿溺水身亡 被捞上岸仍保持托举姿势(2)

7月3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杨兴洪家里,这是一幢刚造不久的新房子,距离事发地点直线距离也不过200来米。

逐水而居,照理杨兴洪的水性应该不错,这点很快在杨兴洪的亲弟弟,今年39岁的杨建洪那里得到了证实。

“我哥哥水性很好,我的游泳都是他教的。”杨建洪说。

杨建洪说,哥哥被打捞上岸,他亲眼看到遗体嘴唇发紫,双眼大睁,往上看,双手微曲,一手举过胸前,一手稍微往上抬与肩平,“分明就是抱着人往上举的姿势。”

为什么会保持这个姿势?

杨建洪分析,应该是哥哥为了托举孩子浮出水面才这样做的,“哥哥身高1米76,那里下游有坝子拦起来,水深至少2米多,哥哥被水冲了100多米远,在水底,哥哥肯定是拼了命要把仔仔托出水面,自己才会溺水的。”

从现场目击者描述来看,杨兴洪落水托举仔仔的时间至少超过10分钟。

这也是仔仔得以生还的原因。

浙江:男子为救2岁儿溺水身亡 被捞上岸仍保持托举姿势(2)

杨建洪说,哥哥杨兴洪37岁才结婚,嫂子年纪也跟他差不多,两人的第一胎不幸流产,最后是借助人工授精的辅助生殖技术才怀上的仔仔。为此,嫂子还辞了职在家安心养胎,仔仔从出生到现在,也就13个半月。

杨兴洪平时在杭州一医药企业上班,但每周末都会坐火车赶回家见母子俩,对这个唯一的孩子,杨兴洪非常疼爱。

目前,仔仔仍在医院接受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医生说仍需进一步住院观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