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官员救灾时抽烟嚼槟榔女子帮撑伞 被严重警告

红网长沙7月5日讯 昨日16时许,一段内容为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干部与受灾群众发生争执的视频在群内传播。当晚19时许,微博上出现一则“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干部呷着槟榔叼着烟,女干部撑着伞抗洪救灾”的贴文并附相关视频,随后在网上迅速转发传播。

记者从望城县委宣传部门了解到,经由望城区纪委成立调查组调查核实,在该事件处理过程中,靖港镇纪委书记邓治国一直在与社区居民高大立、高志立进行解释说明,并无人为其撑伞;靖港镇芦江社区刘壮确实存在抽烟嚼槟榔行为,也没有积极主动开展劝解工作,且该视频前一分半钟左右时间由一女性帮其撑伞。据刘壮本人回忆,因当天下雨,社区临聘人员熊丹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其撑伞,刘壮发现有人帮其撑伞后马上自己打伞。

望城区纪委经调查认为,靖港镇人民政府对个别群众疏散转移安置后工作不细致,没及时送达盒饭,导致个别群众情绪激动、指责政府不作为;靖港镇纪委书记邓治国在处理群众事件过程中,未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对芦江社区主任刘壮不注意形象、消极对待群众的行为没有提醒制止;靖港镇芦江社区主任刘壮在此过程中一言不发,不积极主动进行劝解,且行为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在防汛期间给望城区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以上情况,望城区纪委责令靖港镇党委政府要主动查实管理中的疏漏,迅速整改完善针对靖港镇、芦江社区相关干部在处理相关事件中的行为。望城区纪委决定,给予靖港镇纪委书记邓治国通报批评;给予芦江社区主任刘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关于高大立砸毁乡镇防汛临时指挥所一事,建议由政法机关依法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