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6月24日晚,有网友曝光北京市延庆二中一学生厕所受辱视频,引发关注。

在1分30余秒的视频中,身穿校服的少年被逼站在厕所角落,受尽侮辱,细节让人作呕。同时,拍摄者不时飙出脏话,并手持棍棒敲打受害者。即便受害少年带着哭腔求饶,仍遭遇脏话辱骂、敲打。

延庆二中一学生厕所受辱 北京教委回应:启动问责机制

北京延庆警方通报:5人罚款 2人不处罚

26日中午,延庆警方对事件进行通报。经调查,网传延庆二中学生受辱视频内容属实,发生于22日上午课间,此前被害人还曾遭到索要钱财累计100余元和伤害身体等欺凌。警方通报:7名涉案学生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其中5人被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但因属已满14岁不满16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2人因不满14周岁不予处罚。

延庆二中一学生厕所受辱 北京教委回应:启动问责机制

北京教委回应:启动问责机制

@ 北京市教委今日发声明称,近日网曝延庆二中学生受辱事件后,感到非常痛心和震惊。要求并坚决支持延庆区教委依法依规处理此事,对触犯法律法规的学生严肃处理,并加强对学校的教育和管理,启动问责机制。

早前,延庆教委也发布通告,表示教委调查组已经找到所有涉事学生及家长,就事情原委进行全面调查。延庆二中也已经安排专业教师对受欺凌学生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

延庆二中一学生厕所受辱 北京教委回应:启动问责机制

校园欺凌频发,问题究竟出在哪?到底该如何防治?

央视评论:三问校园欺凌:是“不能”还是“不为”?

又见校园欺凌!在长达1分30秒的视频中,延庆二中受害学生痛哭流涕、苦苦哀求,却依然忍受非人的折磨。这一幕,无疑将在漫长的岁月中成为受害学生和家长的梦魇。事实上就在去年,全国轰轰烈烈地展开了针对校园欺凌的攻坚战,然而恶性案件依然频频发生。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我们怎样才能给孩子一片安全宁静的天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