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广场舞团抢占篮球场 公园协调的新场地被舞团拒绝

在洛阳王城公园发生的广场舞抢占篮球场一事,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办法。

公园管理处给广场舞团新找的场地,由于面积小、地不平的原因,被广场舞大爷大妈拒绝。

而在整个事件中,广场舞大爷大妈的声音始终在网络和媒体中缺位。

在事件成为社会焦点后,央视新闻1+1栏目也关注了洛阳广场舞侵占篮球场事件。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们也首度在屏幕上表态,肯定了公园给广场舞团积极找场地,但同时,他们也表态认为广场舞团人数太多,公园新提供的场地的确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

广场舞团抢占篮球场 公园协调的新场地被舞团拒绝

现在篮球场只在上午开放,中午之后就封闭。

跳了半小时,就离开新场地

争执发生后,王城公园及时关闭了篮球场,并给广场舞团找了一个新地方。

新地方大概离篮球场50多米,是一片面积并不小的水泥地。不过,在跳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大爷大妈们就走出了这片场地,他们给出的原因是——地方太小,而且地面不平。

洛阳市王城公园副主任程金发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确认了公园给广场舞团找了新场地:“当天晚上我们对球场封闭以后,另外找了一块相对比较小的,原来是我们内部准备建停车场的地方,有600平方。”

广场舞团抢占篮球场 公园协调的新场地被舞团拒绝

公园提供的广场舞场地,广场舞团认为地面不够平坦

但他同时也表示,“晚上跳舞大爷大妈说,这个场地有点小,场地不平。”

于是矛盾仍然没有解决,双方僵持不下。而对于公园管理方来说,怎么沟通,怎么解决,也有困难。

程金发表示,如果双方一味追求强调自身利益,这样调停起来比较难:“但是我们尽量在做工作。广场舞要双方都要克制,在现有的条件下,自己协商。想好办法,满足自己的要求,不要过多的要求对方。这是我们目前想调停的一个方式。”

广场舞团抢占篮球场 公园协调的新场地被舞团拒绝

篮球场被暂时封闭。 图片来源:小程微博

广场舞代表:我们摔倒了谁负责

韩先生是王城公园广场舞队的元老,十多年来最开始他只是在公园一个小角落里自己练习,慢慢的就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加入。

“最后人太多,再加上游泳池改造以后,在泳池下面跳。之后游泳池盖成了篮球场。实际上在球场是人家不打球,我们就在那跳。达到500多人之后就分成好几个队。”

而现在,韩先生是这支广场舞团的组织者之一,目前的广场舞团总共约170多人。“我们成立这个广场舞,只有四、五个管理者,都是退休的老人。”

七年前,广场舞团找到了公园的篮球场,一边跳舞,一边修整当时并不平坦的地面。韩先生对记者表示,“你知道公共用地本身就少,也小,也没有那么大的地方。”

出事之后,公园管理处也积极给广场舞团找了新的地方,可是由于地方小、地不平等原因,新提供的场地并无法满足广场舞团的需要。

韩先生也认可了公园管理方的努力,但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苦衷:“公园那一方都积极给找,但是确实看到了,就是小,盛不下人,有个大陡坡。这些老人们不太方便。我们的意思是我们自己掏钱买的灯,黑啊,摔倒了谁负责。”

而这也得到了广场舞团中李女士的证实。“我们人多,别的地方场地都小,那个地方容不下我们。我们排五队都能占满球场,你想想我们有多少人。”

“确实没地方,有地方我也不会去篮球场跳。我们还得自备灯,不备灯怕老婆婆摔倒。你要跳到八点钟太晚了,净是六七十岁老太太,八九点钟回家,你想可以不可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