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王娜娜14年后再高考怎么回事?王娜娜被顶替事件始末回顾(2)

王娜娜被顶替事件始末回顾

2016年3月19日,王娜娜事件经调查后证实,该事件属实,当年作假案的9名涉案人因玩忽职守、懈怠工作,导致出现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9人行为属严重失职,研究决定,将9名涉案人进行处分。对于官方所公布调查结果,网上舆论一片哗然,网民们议论纷纷,该事件真的只是9人玩忽职守所导致的严重失职?一个人玩忽职守造成的纰漏也许只是偶然性,但9个人都这么偶然的出现了工作纰漏?该事件的幕后黑手是谁?所谓的对于玩忽职守的9名工作人员进行处分惩罚是否只是相关部门为了堵住悠悠众口的权宜之策?

从调查组调查报告来看,从该事件的调查过程,当年9人是如何玩忽职守导致弄错报名信息,以至于让狸猫换太子的乌龙事件发生,并且引发了一连串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事件没有任何说明。甚至于对涉案人处分细节等重点部分的记录大多语焉不详、一笔带过。

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顶替者如何冲破重重关卡完成冒名顶替并顺利毕业,在调查报告中仍无法找到答案。为何找不到答案?因为调查组没能搞清楚顶替细节。据了解,由于13年前具体操办此事顶替者的舅舅已经离世,所以调查组未能还原冒名顶替的关键细节。

王娜娜,河南省沈丘县新安集镇新西行政村人,2003年,她参加高考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以为自己落榜,随即外出打工,但是由于没有大学学历,一直找不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目前,她与丈夫一起在洛阳经营一家广告门店。这13年间,她并不知道,有一个女子,用她的身份顶替她上了大学,过着与她截然不同的人生。直到2015年5月,她申请大额信用卡受阻,真相才开始浮出水面。

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的二层宿舍楼,是王娜娜与丈夫目前租住的地方。2016年2月25日,一条名为“女孩被冒名上大学,顶替者称折腾到联合国也不怕”的新闻上了热搜榜,王娜娜因此被人称为河南版“罗彩霞”。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