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新疆呼图壁十里海棠花争艳 乡村旅游红似火

“海棠花儿艳 庭州第一春”呼图壁县第三届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央广网呼图壁4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范运红 肖颖 徐承秀 马建勋)春意盎然、百花盛开,尽情穿梭在万亩海棠花中,体验特色民俗风情,感受春天的气息和“四季花城”的魅力。昨天,“海棠花儿艳 庭州第一春”新疆呼图壁县第三届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二十里店镇拉开帷幕。

昌吉州政协副主席王立新宣布呼图壁县第三届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呼图壁县委书记丁彦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呼图壁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大明主持开幕式。

丁彦明在致辞时说,作为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要驿站,呼图壁县拥有享誉世界的康家石门子岩画、神奇的百里丹霞奇观、源远流长的塞人文化和优美宜居的良好生态环境,享有“乌昌氧吧”的美誉。近年来,呼图壁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深入实施“绿色崛起、转型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南部观光探险、中部休闲度假、北部沙漠体验“三大旅游板块”的协调发展,连续举办五届新疆乡村艺术节暨曲子文化节和五届新疆苗木花卉博览会,成功创建为新疆旅游强县,获得“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县城”荣誉称号,被广大网友评选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提升,呼图壁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第三届海棠花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分舞动呼图壁、盛世呼图壁、摄影呼图壁、品位呼图壁、乐游呼图壁五大展区,有百人麦西来甫表演、斗鸡、斗羊大赛、新疆小曲子表演、时装走秀、厨艺争霸赛、海棠花露营大会、房车体验、长江750车队展示等活动。

来自昌吉的游客仇锋斌刚退休,就和老伴一起出来游玩:“干了几十年,休息了。出来正好赶上这个节,和爱人一起放松放松,今天感觉真不错。”

乌鲁木齐游客莫莹说,“我们从乌鲁木齐到这来玩,看花啊,陶冶情操啊,大家开心就行了,这个景色也挺好。”

摄影爱好者们更是被海棠的美艳所吸引,不停按动快门,定格最美的一瞬间。马顺孝是乌鲁木齐市老年摄影协会的会员,一同来的有50人,大家在游玩中互相取经、互相拍照留念:“今天来了看到这个地方的海棠花确实很好,组织的也好,确实我们也都很高兴,照片不错,现在从照相机上来看,大家都很满意,花儿也确实开的好。”

花海间,身穿飘逸优雅的汉代华服、头扎不同款式的古代发髻的“海棠花仙子”,举行极具美感的祭花神活动。“花仙子”们向游客们发放祈福绸带,游客们纷纷挂在花枝上,写上自己或亲朋的名字,共同祈福祝愿,同享春日美好景光。

从河北来的游客李国存系上祈福带:“这上面写的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上面签了朋友的名字。希望我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

乌鲁木齐游客范德运在系了祈福带的海棠树跟前留了影:“我希望呼图壁人民、全疆人民都生意兴隆财运亨通,发大财,大团结。”

赏花的同时,游客们还观看民俗竞技表演,斗鸡斗羊等,逛一逛旅游商品、土特产品、奇石玉石展区,丰富多彩的内容,汇聚成一道道精美的休闲大餐。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