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9日讯(海都记者 林养东)每到假日,不少市民都选择从莆田城区驱车前往乡村游玩,城厢区常太镇马院村、岭下村,东海镇径里村,华亭镇云峰村等都是市民爱去的地方,城厢区的乡村旅游正渐入佳境。记者了解到,为推进旅游发展,今年城厢区共预算安排300万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比上年增长50%,用于扶持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

据介绍,近年来,城厢区紧紧围绕打造“莆田市旅游接待中心”、“城市游憩休闲中心”和“海峡西岸乡村旅游示范区”的总体目标,逐年增加预算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旅游形象宣传、旅游规划、旅游营销、旅游项目前期工作、旅游项目策划包装等旅游品牌活动,主动适应旅游经济发展新常态。同时,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通过融汇旅游要素,开展宣传营销,全面整合资源,打造精品景区,推动产业融合,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旅游产业基础做强、品牌做优、市场做大。

据了解,城厢区2016年游客接待量达567万人次,比上一年增长18.6%,实现旅游收入60.13亿元,比上一年增长21.2%,自驾游、乡村游日益火爆,九龙谷景区、御庄园温泉度假村、马院人家等旅游景点的游客接待量比上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今年春节黄金周,乡村游景区共接待游客约89.48万人次。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需求进阶释放焕新动能 家庭全屋用水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