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邵武市旅游局积极开展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对口帮扶行动,通过明确帮扶内容、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旅游宣传三项措施,全力助推旅游扶贫村发展乡村旅游。

一是明确帮扶内容。 11月29日,南平市举办旅游行业百企百村帮扶专项行动对接活动,我市大埠岗镇竹源村、肖家坊镇将上村、水北镇大乾村、桂林乡盖竹村和沿山镇徐溪村共5个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成功与熙春华美达广场酒店、云灵山景区等8家旅游企业签约,并邀请三明学院旅游学院曾院长为水北镇大乾村、桂林乡盖竹村和沿山镇徐溪村做免费旅游策划;同时旅游企业将为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乡村旅游提供技术服务、资金支持、技能培训、市场推广等各类服务,全面帮扶旅游扶贫重点村打造乡村旅游。

二是加强人才培养。 积极挖掘能工巧匠传承人、乡村旅游创客人才和营销人才,通过开展校地合作,输送人才到专业院校进行深造;举办旅游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帮助旅游扶贫重点村培训乡村旅游导游员、讲解员,建立人才培养输送链条。

三是加强旅游宣传。 加大对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宣传推介,通过电商平台、节庆推广、主题活动等一系列载体,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宣传。在集散中心、邵武汽车站、泰宁动车站等地投放平面广告和宣传片,大力推广乡村旅游;举行节庆活动,如云灵山粽子文化美食节、龙斗杨梅节等,充分挖掘旅游扶贫重点村当地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推动当地乡村旅游品牌的建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