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被诉 李成云简历个人资料

高检网截图。

人民网成都4月25日电(袁菡苓)今(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发布消息,近日,贵州省检察机关依法对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成云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贵州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成云利用担任中共德阳市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中依法告知了被告人享有的诉讼权利,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早前报道

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被立案侦查(图|简历)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最高检官网消息,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四川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李成云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李成云简历

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被诉 李成云简历个人资料

李成云,四川广安人,1955年5月生,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3月参加工作,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

曾任县人民法院陪审员、公社水稻技术员。1978年上海机械学院毕业,在省机械工业厅工作,历任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成都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厅长助理。

1993年10月任省机械工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996年2月任省机械工业厅厅长、党组书记,

2000年5月任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厅级),

2001年2月任德阳市委书记,

2003年2月任德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6年6月任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

2008年1月当选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2011年9月被免去四川省副省长职务,

2011年11月任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2016年4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共十六大代表,八届、九届省委委员,省九届、十届、十一届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