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6名学生染艾滋

截至2017年4月21日,湖南岳麓区辖区已发现报告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06人。数据显示,性传播竟是湖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艾滋病传播为何会大规模地发生在学生之间?他们的以后又该怎么办?

106名学生染艾滋。2016年1月至10月,湖南全省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4974例,在这一时间段内的报告人群为学生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179例,其中男性173例,女性6例。数据显示,性传播仍是湖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正如网友所说:“所有的爱都值得尊重,但是请保持它的纯净!”

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疾控中心举行了“高校疫情通报和骨干成员培训”会议。会议指出,高校云集的岳麓区疫情严重:

截止到2017年4月6日,报告现居地为岳麓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达到603人。而岳麓区辖区内云集了众多高校,青年学生人口密集,至2017年4月21日已发现报告为学生的感染者106人。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2015年11月29日发布的数据表明:自2007年以来,艾滋病在男男同性恋与青少年学生中感染上升较快,已不可忽视。这些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学生主要是男性,占90%以上,传播途径以男性同性性传播为主,比例近70%。

“男同”的艾滋病流行之源

专家表示,造成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艾滋病流行存在一些社会因素。因性取向特殊,承受的社会、家庭压力大,导致其隐蔽性较好,预防比较困难;并且男男性行为人群心理健康总体水平较差,维持固定性伙伴相对困难,加上一些新型毒品在部分男男性行为人群的流行,这些原因都增加了男男性行为人群的行为风险,从而造成艾滋病在该人群的流行。

疑惑:

安全套不是能预防艾滋病吗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失败率为16.7%,长沙五洲医院专家指出,使用了安全套仍感染艾滋病的原因可能为安全套质量不佳或使用方法不得当,如破裂、脱滑、精液外渗、反复使用以及性生活中没有全程使用;其次,安全套无法覆盖的皮肤出现擦伤或溃疡也有可能导致艾滋病的感染。

长沙五洲医院作为专业的性传播疾病的防治机构,认为预防艾滋病:

1、坚持洁身自爱,不卖淫、嫖娼,避免婚前、婚外性行为。

2、严禁吸毒,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

3、不要擅自输血和使用血制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4、不要借用或共用牙刷、剃须刀、刮脸刀等个人用品。

5、使用安全套是性生活中最有效的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措施之一。

6、要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切断其传播途径。

提醒:要及时确诊并积极治疗

专家再次提醒患有艾滋病的朋友,不要以为感染艾滋病就是得了不治之症。一旦感染,到正规的医院及时确诊并积极治疗。记者 祝晓东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