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9岁边防战士张豪个人资料 身中数弹仍与歹徒搏斗将其制服

张豪(中)参加新兵拉练训练

19岁,尽显英雄本色

他才19岁,正值青春年少,却已战斗在祖国西南边陲,在危险的任务中尽显英雄本色。  

今年1月16日,在开展打击“高速公路拦路抢劫”专项行动中,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身中数弹,仍与歹徒殊死搏斗,直至将其抓捕。4月10日,他入围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评选。

19岁边防战士张豪个人资料 身中数弹仍与歹徒搏斗将其制服

张豪(左一)进行五公里训练

春节前夕,滇南明珠红河州河口瑶族自治县县城的各路游客,沐浴在异域边城的柔软阳光中,然而,平静背后却隐藏着凶险。  

2016年10月以来,红河州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已协助该县县公安局捣毁5个盘踞在蒙自至河口高速公路上,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但猖獗的犯罪分子并未收手,利用高速公路周围复杂地形掩护,继续对过往车辆实施抢劫,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

“一伙匪徒,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持火药枪、射钉枪、砍刀、棍棒等凶器,在夜深人静时对过往大货车、客车进行拦路抢劫,必须将其一网打尽。”1月16日,接到任务后,红河州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中队长罗松向战士们传达命令,台下的张豪摩拳擦掌。

19岁边防战士张豪个人资料 身中数弹仍与歹徒搏斗将其制服

张豪(左二)参加拉练

当日凌晨3时40分,执勤官兵在新街至蛮耗高速公路K156+200M处,发现10余名犯罪嫌疑人正实施拦路抢劫,多辆车被逼停路边,被犯罪嫌疑人团团围住。现场轰鸣声、吆喝声、谩骂声四起,一片混乱。为及时制止犯罪嫌疑人实施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官兵乘坐伪装成地方车辆的执勤车向现场快速靠近,在距离现场10米左右时,犯罪嫌疑人企图上前实施抢劫。

收到行动指令,张豪第一个冲下车,亮明身份的同时箭步上前,实施抓捕,惊慌失措的犯罪嫌疑人见状,掉头就跑。张豪奋起直追,犯罪嫌疑人突然转身,连开数枪,漆黑的夜里闪现几道火光,冲在最前面的张豪不幸腿部中弹。看着越跑越远的犯罪嫌疑人,张豪强忍剧痛,面对持枪的劫匪,毫不畏惧,一边提醒身旁的战友小心防范,一边拼命追捕妄图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在追击近800米后,张豪和中队长罗松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火药枪2支、射钉枪3支。

19岁边防战士张豪个人资料 身中数弹仍与歹徒搏斗将其制服

张豪参加拉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