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9岁病童拒绝治疗背后故事让人心酸 妈妈患尿毒症(3)

懂事的梓超经常陪妈妈聊天,给她讲学校的事情。岳晓香说:“疼痛难忍的时候也想过放弃,但老公一直坚持,又想想儿子放学回来找不到妈妈,该多难受。我就又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9岁病童拒绝治疗背后故事让人心酸 妈妈患尿毒症(3)

梓超比同龄的孩子瘦弱,胸部有个凹进去的坑。如今他稍微跑一跑,就会剧烈地喘息。4月6日,梓超被诊断为先天性胸廓畸形(漏斗胸)。这种疾病明显影响孩子的心肺功能和生长发育,医生建议尽快手术。“省下钱,先救妈妈吧。”梓超说,“等我长大点再看病,我跑得慢点就不喘了。”

岳晓香总觉得没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愧对儿子。儿子是她活下去的精神支柱,梓超的漏斗胸急需治疗,医药费还没着落,“不敢想以后该怎么办”。

9岁病童拒绝治疗背后故事让人心酸 妈妈患尿毒症(3)

岳晓香的丈夫赵海龙比她大一岁,16岁就外出打工,结婚时攒了十五六万块钱,当时在村里属于殷实人家。妻子患病9年,他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但对妻子始终不离不弃。由于经常陪着妻子跑医院,每份工作都干不长。“所有的钱,都换成了药。”他说。一提孩子的病,这个汉子的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