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程浪出生于1974年,因家族遗传,24岁时患慢性肾炎。2003年,程浪与来自兰州的杜永杰结为夫妻。2004年,年过30的她怀上了女儿萌萌。程浪孕期发生过妊娠高血压,但她不顾医生反对,坚持把女儿生了出来。女儿出生后,她有了一个完整的家。

尿毒症妈妈想活到女儿出嫁  自创熟食品牌   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

尿毒症妈妈想活到女儿出嫁  自创熟食品牌   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

尿毒症妈妈想活到女儿出嫁  自创熟食品牌   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

尿毒症妈妈想活到女儿出嫁  自创熟食品牌   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

家庭的温馨,让她忘记了自己的慢性病。工作、旅行,和一般的家庭没有区别。2012年底,程浪腰痛得厉害,在医院查出了尿毒症。当时她的心情,如同被判了死缓一样。图为程浪的父亲从外面买早餐回家,母亲在厨房做菜,而此刻程浪在房间做腹透。

程浪一天要吃8种药来控制病情发展。

丈夫杜永杰放弃了外面销售的工作,回来照顾病床上的妻子。程浪说,当时插管治疗,躺在病床上动弹不得,是丈夫一把屎一把尿地照顾。经过一年的调整,现在程浪只需每天在家腹透四次,稳定病情。虽然病情稳定了,但每个月的药品开支还是多达8000余元,除去医保,自己还要承担3000元。压力之下,2013年底,程浪做起了微商。

自从做微商后,程浪的手机就很少离手。程浪家的牙签牛肉,深受客户的喜爱,每天能出售30来盒。

起初他们月入只有几百,因为料正、味儿好、价实在,三个月后,收入达到4000多元。现在,他们创立了自己的熟食品牌,产品多达20余种,每月收入达8000余元。过度操劳对程浪的病情不利,他们一家人只能做这么大的量。程浪希望就这样平稳的持续,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程浪也时不时放下碗筷与顾客微信沟通。陈晓卿在《至味在人间》一书中说:“一切不能拌饭的菜都是耍流氓。”程浪家的熟食菜品非常好吃,拌饭是自然。正是因为相伴和相拌,才有了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卷。

三代人在一起看电视,看到有趣的画面,程浪和妈妈、女儿哈哈大笑起来。程浪一天要做四次腹透,活动范围局限在家附近,一起看电视,是她最好的娱乐活动。

网友评论:

希望这位妈妈能够如愿

很感人,自强不息

希望这位妈妈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