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一80后男子患尿毒症 妻子欲捐肾救夫

海峡网6月20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莆田80后林君雄,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但却患尿毒症,现需二度换肾,无奈家中已债台高筑,高额的治疗费难住了这一大家子。他一双年幼的儿女担心明年父亲节见不到父亲(详见海都报6月18日A06版)。林君雄的妻子说,虽然自己心脏有问题,但只要配型成功,她愿意捐肾救夫,再苦再累她都会撑下去。

最多维持3个月 之后就需要血透

为了让这位80后的患病父亲林君雄得到更好的救治,昨日,海都报特启动“海都红十字公益金”,为他捐款2万元,拉这个家一把。

日前,林君雄已转入莆田的医院进一步救治。昨日,他的妻子黄志萍告诉记者,医生称,林君雄的肾功能百分比只剩12%~13%,最多只能维持3个月,之后就必须进行血透。鉴于林君雄目前手头缺钱,医生建议可用其母或其妻的肾配型。

黄志萍说,婆婆有乙肝,她自己心脏有问题,但只要配型成功,她也愿意捐肾救夫,毕竟他是一家的顶梁柱。黄志萍还说,再苦再累她也会咬紧牙撑住,不能让丈夫倒下,毕竟身后还有孩子,前头还有父母。

感恩好心人帮助 救命款仍有大缺口

林君雄的事经海都报独家报道后,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施援。林君雄的妻子黄志萍昨日上午在朋友圈称,一大早,一位福州的78岁的依伯打来电话,说他微信不会用,转账也不会,连银行的ATM机都不知道怎么操作,他特地让人帮忙转去1000元,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她一家子感动不已。还有多位读者打进海都热线95060,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帮助。除了为林君雄捐款的读者外,还有一些读者表示,想去医院探望林君雄,祝他早日康复。

截至昨日,林君雄的百姓筹账户共收到善款60912.57元,但距离预计的50万元仍有较大的缺口。林君雄的妻子黄志萍在电话中说:“谢谢海都报和所有好心人的帮忙,你们都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如果您愿意帮助林君雄,扶这个家一把,可拨打他妻子黄志萍的手机13850212113,或扫描文后百姓筹的二维码,直接为他捐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