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清明节祭奠先烈 激发爱国情怀

祭奠现场

清明节来临,4月2日,武警某部组织全体官兵到甘孜县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长眠于红军会师地的先烈们。

白菊朵朵寄哀思,豪言句句抒情怀。上午10时,庄严的祭奠仪式举行,官兵们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挽联,鞠躬致敬,缅怀先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默追寻革命英烈的光辉足迹,表达着对革命英烈的无限缅怀和敬仰之情。

清明节祭奠先烈 激发爱国情怀

祭奠现场

甘孜县武装部宋建军部长在致辞中指出: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展望未来,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十九大。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花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苍松翠柏之间,官兵们手持鲜花矗立在革命烈士墓前,敬上一个庄严的军礼,讲述一番寄托哀思的话语,在听取介绍中追溯艰苦战斗历程,倾听先烈们战斗历史,感受先辈们忠诚坚定的爱国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体会到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凝聚着老一辈的不懈奋斗,幸福来之不易。重庆籍战士熊涛走到铜梁籍烈士宋天明墓前,轻轻擦拭着墓碑上的灰尘;通信连士官邵国升、路用雪走到山东籍烈士依玉庆墓前,献上一朵鲜花,致予最崇高的军礼……

清明节祭奠先烈 激发爱国情怀

听守护陵园的老人讲英雄故事

守护陵园的老人苏吉措今年已是78岁高龄,甘孜解放过后,她和丈夫就肩负起守陵的责任,30年前丈夫离世后,她便独自带着女儿继续坚持守陵的任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官兵们来到她的住所,送去米、面、牛奶等慰问品,拉着老人的手叮嘱老人一定保重身体、祝她健康长寿。苏吉措老人给官兵们讲述长眠于陵园的烈士们在解放甘孜、甘孜建设发展时期的英雄事迹,勉励官兵扎根警营、奉献高原、建功立业。官兵们纷纷表示:“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义无反顾,换来当今和平时代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期的武警官兵,要牢记职责、献身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的诤诤誓言。”来自共青团甘孜县委、甘孜县民政局的负责同志拉姆、康秀琼等和部队的负责人余新平、刘长江、邱古洲等参加祭奠仪式。

据了解,该部坚持把祭扫烈士陵园活动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平台,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挖掘驻地红色文化资源,打牢部队政治底色,取得好效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