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6年前的今天,一条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段悲壮的故事如涟漪般扩散。他,就是浙江湖州籍的飞行员王伟,他当时驾驶战机在执行一项危险而光荣的任务。

据新华社报道,2001年4月1日,美军一架EP-3电子侦察机飞抵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向我海南岛三亚外海抵近侦察。王伟和赵宇紧急升空,驾驶歼-8II战斗机与美机同向平行飞行,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突然,处在外侧的美机大动作转向,向王伟的飞机撞压过来!美机左机翼外侧螺旋桨将王伟驾驶的飞机垂直尾翼打成碎片。

战机失控,坠入深不见底的大海,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我方派出海军、交通部等大量搜救力量,但依然没有唤回我们的飞行英雄……

81192王伟最后录音曝光 王伟战机坠海失踪始末 王伟个人资料

“海空卫士”王伟生前在战鹰前留影。

王伟个人资料

出生于1968年的王伟,从湖州二中高中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入航校。王伟,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名字,永远是浙江人的骄傲!清明节前夕,让我们一同来缅怀这位飞行英雄。

王伟是浙江湖州人,生前为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中队长,1986年成为军校的飞行学员,1991年毕业后,主动要求到海军部队工作,守卫祖国的南大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不忘守卫中国领土的使命,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尊严!

坐上时光的穿梭机,回到2001年4月——

王伟战机坠海失踪始末

2001年4月1日,美军一架EP-3电子侦察机飞抵中国海南岛东南海域上空,向我海南岛三亚外海抵近侦察。王伟和赵宇紧急升空,驾驶歼-8II战斗机与美机同向平行飞行,对其进行跟踪监视。突然,处在外侧的美机大动作转向,向王伟的飞机撞压过来!美机左机翼外侧螺旋桨将王伟驾驶的飞机垂直尾翼打成碎片。

战机失控,坠入深不见底的海洋之中,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美方飞机肇事后未经许可进入中国领空,并于9时33分降落在海南陵水机场。

我方派出海军、交通部等大量搜救力量,民间力量也积极参与进来,在8.3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反复搜寻,包括其中的岛礁和沙洲,并在2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进行了认真寻找。但依然没有唤回我们的飞行英雄……

事件发生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众多中央媒体迅速刊发报道,飞行员王伟的英雄事迹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密切关注。我省多家媒体,也实时更进报道,讲述从我们浙江走出去的“海空卫士”。

王伟是浙江湖州人,生前为海军航空兵某部飞行中队长,1986年成为军校的飞行学员,1991年毕业后,主动要求到海军部队工作,守卫祖国的南大门。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依然不忘守卫中国领土的使命,用血肉之躯捍卫祖国的尊严!

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仅是王伟和他那一代人神圣的使命,此时此刻,也肩负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

王伟虽然走了,却永远铭记在世人心中。 

81192王伟最后录音曝光 王伟战机坠海失踪始末 王伟个人资料

网友评论

自导自演:致敬王伟!!!

36college:致敬王伟,我们等你回家!

裴鑫指标编译人:把烈士家属安排好才是重点!

手残没有手的活死人部队: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一只小八酱  : 这里是辽宁舰,舷号16.呼叫81192,空域已经清空,552,553将会接替你巡航。 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

古虞清风:今天最美的谎言,就是你不曾离去!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