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讯 山西焦煤集团原副总经理的刘生瑞为讨情妇赵某欢心,多次批煤让赵某获利百万元。他可能没想到,情妇赵某在被反贪部门传唤后,不仅如实交代她与刘生瑞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还主动揭发了司法机关未掌握的刘生瑞的其他涉嫌受贿的犯罪事实,对侦破刘生瑞案件起到了积极作用。

深读记者今日获悉,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0万元。

据2015年3月2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生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目前,刘生瑞贪污、受贿一案已经被移送司法机关。

晋焦煤集团原副总批煤让情妇获利百万 反被其揭发

案情

情妇被带走接受调查

主动揭发贪官情夫犯罪事实

刘生瑞资料图

刘生瑞资料图

深读记者了解到,法院查明,赵某是山西焦煤集团投资公司职工。

法院查明,被告人赵某与山西焦煤集团原副总经理刘生瑞(另案处理)是情人关系。

2011年请托人杨某让赵某利用她的身份找刘生瑞帮忙签订煤炭买卖合同,赵某与刘生瑞商议后,答应并帮助杨某签订了煤炭买卖合同。此后,杨某分7次给了赵某99.3万元好处费。

2012年,赵某利用与刘生瑞的情人关系,通过刘生瑞帮忙给她的朋友彭某承揽了山西焦煤吕梁山公司下属庞庞塔煤矿的锅炉项目,事后彭某给了赵某5万元的好处费。

据了解,2015年3月24日,赵某被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传唤归案并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同一天,经山西省委批准并通报: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生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赵某的判决书显示,她被反贪局传唤归案后,如实交代了伙同刘生瑞共同受贿的犯罪事实,并主动揭发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刘生瑞涉嫌受贿的其他犯罪事实,对侦破刘生瑞案件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