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天,《中国纪检监察报》剖析了汕头市档案局原局长陈乐群严重违纪问题。其中提到,他受封建思想影响,为了生儿子而包养情人。

观海解局记者梳理中纪委机关报近年来曝光的案例发现,贪官找情妇的情形虽千差万别,目的却大致有3类:借腹生子、充当受贿索贿“白手套”,以及妄想所谓的婚外“爱情”。

无论哪一种谎言,戳破后结局却是出奇地一致:情妇成为贪官走向犯罪的推手,不但双双身败名裂,还会身陷囹圄。

借腹生子:封建残余阴魂不散

据报道,2016年10月18日,广东省汕头市档案局原局长陈乐群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这名出生于1956年的官员原本家庭幸福,妻子是中专学校教师,女儿从小成绩优秀,在海外留学后已成家立业。但是,受封建思想影响,他一直想要个儿子,这已经成了他的心病。

贪官包养情妇背后的谎言:借腹生子 充当

(陈乐群)

据陈乐群交代,2004年,一位刚从学校毕业来汕头工作的女子贺某与他相识以后,再生一个儿子的想法促成了他与贺某发展成情人关系。2014年,私生子诞生,恰逢陈乐群处在59岁这个年龄,他不禁想趁在位之际捞一把,为儿子打下丰厚物质基础。

为了使贺某母子的“生活费”得到保障,短短几年里,陈乐群“殚精竭虑”,千方百计寻找能够来钱的途径。2013年初至2016年9月,他通过串通投标、直接指定等手段敛财140万元。最终,恰恰是一家企业打给情妇的“茶水钱”揭开了他贪腐的真面目。

观海解局记者发现,就在3月3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广西测绘局原局长陈仲怀案件警示录。与陈乐群一样,这名正厅级干部也是被封建残余思想控制,起了包养情妇生子的邪念。

1980年9月,陈仲怀结婚组建了家庭,1982年育有一女。但是,家里的老人认为,无儿便是无后。不断受到这些思想的侵袭,陈仲怀心里隐隐作痛,要一个儿子的念头不断在他脑子里打转转。

贪官包养情妇背后的谎言:借腹生子 充当

(陈仲怀)

2002年,陈仲怀认识了在南宁打工的女青年魏红(化名),并发展为情人关系。一年之后,魏红生下一个男孩。为解决这对母子的生活开支,陈仲怀担任局长后变本加厉,抓住一切机会收钱、捞钱,然后购置商品房、小轿车供魏红使用。据不完全统计,陈仲怀共为魏红花去158万多元。

报道称,陈仲怀与情妇非婚生子,是其蜕化变质,从所谓的业务型领导变成敛财型贪官的一个关键点。

其实,共产党员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容易屈服于金钱、美色,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正如陈仲怀在忏悔书中所写:“腐败的根源在于思想先腐败,继而导致政治腐败,公权滥用,公权私用,最终导致经济腐败,收受贿赂,贪赃枉法。”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