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原标题:贪腐窝案中落马,这名省劳动模范公开忏悔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洪鹏 编辑 岳三猛)“我把一切围着老板转当成一种工作方式……”今天,《检察日报》刊发了一条落马官员忏悔录,此人对当初的行径悔不当初。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苏射阳的原副县长陈昌瑞早在2006年就获评省劳动模范,而此人从2005年就开始受贿贿赂,7年间共敛财54.5万余元,于去年10月获刑4年。

而且,他只是射阳腐败窝案的一员:在2014年3月-10月,包括县委书记徐超、县长田为友在内,该县至少10名官员相继落马。

贪腐窝案中落马,这名省劳动模范公开忏悔(图)

(陈昌瑞)

他曾于2006年获评省劳动模范

这条忏悔录的题目叫《我把结交企业老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官员称把一切围着老板转当成一种工作方式后,逢年过节,老板们为和他套近乎、拉关系,都会送上些小恩小惠,“久而久之这些老板从请我帮小忙发展到让我给他们办大事,从小礼相送变成重金行贿。”

后来担任副县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他甚至为谋一己之私,经常把本职工作置于一边,耗精费神地为社会上的一些人经营项目、运筹谋划,并乐此不疲。

作出如上忏悔的是江苏省射阳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副县长陈昌瑞。此人2009年4月就当上副县长,2012年3月29日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了解,陈昌瑞任职副县长时,分管工业,侧重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等工作。

看法新闻在射阳县政府官网上找到写陈昌瑞的文章《用心制造感动》。该文称“陈昌瑞有着极强的开拓创新精神,特别对招商引资工作情有独钟。两年多来,引进项目32个、投资额13亿元。他本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经济建设功臣奖’、被盐城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该篇文章还讲了几个具体例子。比如,2004年春节后,陈昌瑞大胆决策,决定把固定资产38亿元的上市公司——深圳贤成纺织集团作为首选合作伙伴。他带着一班人先后5次去广东。当时贤成集团已经暂停纺织合作的意向,但陈昌瑞不气馁、不放弃、至真至诚。

该集团老总决定礼节性回访射阳一次,陈昌瑞紧紧抓住这个机会,让回访变成了实质性的考察,终于使得该企业签订了合作初步协议。

该县曾现腐败窝案,10官员相继落马

2016年10月9日,盐城中院以受贿罪判处陈昌瑞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万元。法院审理认为,2005年至2012年间,其先后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贿赂款合计人民币54.5万余元。

看法新闻记者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后发现,陈昌瑞在者7年的时间里,共收受18个单位或者个人钱款,其中最小的一笔为2000元,最大一笔为20万元,累计受贿次数为40次。

最小的一笔:此人为县建筑设计院承接设计业务,于2006年春节前至2009年春节前,先后四次收受该设计院法定代表人顾某甲贿送的人民币8000元,其中一笔是2006年春节前,陈昌瑞在办公室收受顾某甲送的2000元。

最大的一笔:此人为盐城市恒隆置业有限公司在协调工程施工矛盾、调整容积率等事项上谋取利益,于2007年底至2010年春节前,先后收受20万元。

看法新闻记者发现,陈昌瑞只是射阳腐败窝案的一员:在2014年3月-10月,包括县委书记徐超、县长田为友在内,至少10名官员纷纷落马。

2014年3月18日,盐城市纪委公布射阳县委常委顾为何、射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局长刘旭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后,揭开了射阳反腐大幕。

贪腐窝案中落马,这名省劳动模范公开忏悔(图)

随后4月1日至24日,又有4名官员密集落马:县经济开发区蓝都环卫绿化有限公司经理蒋卫平、县政府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夏正光、县政府党组成员孙曦、县侨联副主席唐为国。

2014年5月4日下午,盐城市原政协副主席、射阳县委原书记徐超在见到纪委人员后,两腿发软,被从办公室架走。同一天傍晚,原射阳县长田为友也被上门的纪委人员带走。官方称,此人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

4个月后,陈昌瑞也在反腐风暴中落马。而他并非终点,一个月后,县住建局副局长张文彬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