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 港媒称,在上海的婚介市场上,一名西方女子希望寻找爱情,把自己美国公民的身份作为主要卖点。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8日报道,新浪微博的用户3月4日上传了这名女子的照片并被许多人转发。

报道称,照片主角的这名女子身穿合体的婚纱,手拿一副中英双语的标语“给出价最高的买主美国公民身份”,另一手拿着美国护照作为证明。

上海的婚介市场每周末都在上海的人民公园举行,有成千上百名家长为子女选择合适的伴侣。

报道称,家长们把子女的年龄、身高、体重、职业和教育水平贴在雨伞上,以便其他家长浏览。

这一婚介市场因作为长辈为子女包办婚姻的平台而受到诟病,不过它自2004年成立以来就成为一个景点。

据英国文化协会在新浪微博发送的内容,英国著名演员伊恩·麦凯伦爵士去年6月也曾在这个市场碰运气,为自己做广告。

报道称,这张美国女子的照片在网络引发了热议,一些微博用户认为她的举动是一场金钱骗局或是一种形式的卖淫。(编译/胡溦)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