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凌晓说,事情解决后,自己就当做没有爸爸了

凌晓说,事情解决后,自己就当做没有爸爸了

其中一家贷款公司发来的催债短信

其中一家贷款公司发来的催债短信

“叮咚。”凌晓(化名)的手机短信铃音响起,这是贷款公司发来的短信,提醒凌晓这个月要再还7000多元。

2015年12月,凌晓替父亲在小额贷款公司贷了14万元的借款。当初,父亲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按月还钱,而最近这两个月,父亲却没打一分钱过来。凌晓一个月5000多元的工资,根本无法偿还一个月7500元的贷款。贷款公司发来的短信,几乎成了凌晓的噩梦。

爸爸出轨离婚后

经常找儿女要钱

“都说父债子偿天经地义,我却觉得有些不妥。”在观音桥北城天街一家咖啡店,记者见到27岁的凌晓,她在一家建筑公司做资料员。凌晓的双眼有些肿胀,因为这两个月被贷款公司频频催款,入睡后她常常因为紧张而惊醒。

“我爸爸的债本应该他自己还,这个火坑,是他把我推进去的。”凌晓告诉记者,早在自己3岁时,爸爸就因为出轨和妈妈离婚,后组建了新的家庭。凌晓被判给妈妈,哥哥被判给爸爸,但因为爸爸组建了新的家庭,哥哥也回到家中和母女俩一起生活。二十几年来,她和爸爸见面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

凌晓的妈妈说,按法院判决,前夫应该每个月给自己500元抚养费,而这些钱,前夫从来是有钱就给,没钱就不给。凌晓说,爸爸后来做生意挣了钱,买了房和车,“这笔钱,他也没有给过我和哥哥。”

“我爸爸喜欢赌,赌很大,2015年他投资失败,其他积蓄也被赌光了,欠下不少外债。”凌晓说,哥哥工作后,爸爸常去向哥哥拿钱,每次都拿三五千元,哥哥结婚时,爸爸还向哥哥“借走”三万,说等哥哥需要钱的时候一定还。“后来嫂子生孩子,哥哥就去让爸爸还钱。爸爸却说,你是我儿子,我用你的钱那是天经地义,你找我还钱,你这是没得良心。”凌晓说,这句话让哥哥对爸爸彻底死心。

爸爸让她帮忙贷款

不还钱让女儿背债

2015年12月,久未谋面的爸爸找到了凌晓,说要凌晓帮她贷款。凌晓问借多少,爸爸说,要贷款14万。这个数字让工作才三年的凌晓暗暗心惊。

“他说,现在他能依靠的人,只有我了。”凌晓说,爸爸因为投资失败,用光了信用卡额度,还欠着亲戚朋友钱,房子和车子也需要还贷款,根本周转不过来。

“当时我哥坚决反对,让我不要帮他贷款,说爸爸是个言而无信的人。”凌晓说,哥哥、妈妈,还有熟悉爸爸的亲友,都让自己不要贷。“我爸说,我不用那么犹豫,他名下还有一套房产,如果他不还款,就把房子卖掉还。”当着凌晓的面,身在成都的父亲让现任妻子在重庆立下一张协议,协议上称,如果款项不能按时归还,便无条件配合凌晓协商房屋处理。

凌晓心软了,同意帮爸爸贷款,她在三家小贷公司签署信用贷款协议,共贷款14万元。投放贷款的银行卡办好后,爸爸立刻拿走银行卡,他说以后每个月会打在凌晓的卡上还钱。

2016年时,爸爸的款项都会按时到账,由凌晓转账到贷款公司还款。而今年1月起,爸爸的还款却不再准时,凌晓只好用自己的积蓄还贷款。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巴基斯坦4月遭罕见暴雨袭击,宣布进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