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贵阳有座“千年巨佛”堪比乐山大佛?一夜之间成网红

“贵阳深山竟藏世界最大天然巨佛,距今已千年!”“巨佛身高约50米、头高16米,甚至比乐山大佛头部还高4米,被誉为世界第一大自然石佛。”“世界第一,天然山体石佛,在贵州露出真面目”……近日,网上流传贵州贵阳市白云区有尊“自然石佛”,历史久远,甚至与乐山大佛还有渊源,且有图为证。

不少网站转发后,点击量达数万,一时间成了网红。但不少网友称,他们此前从未听说贵阳有如此大的一个天然石佛。

大佛相传建于唐朝 有民间传说流传

贵阳有座“千年巨佛”堪比乐山大佛?一夜之间成网红

该座巨佛坐落在贵阳市白云区上水村下水组,佛像身高约50米、头高16米,坐东向西,而佛身则是依山就势,由一块块岩石叠成。

在网上的相关帖文中,有关于这座大佛的传说:

据了解,相传唐朝时期,雕凿乐山大佛的海通法师与其师海能法师游至贵阳都拉营,正遇沙姥河水泛滥,村庄良田被淹没,百姓无家可归。于是,二人商量在沙姥河刻一座大佛,以镇河妖。

海能法师年老体弱,不便再长途跋涉,遂留下负责大佛的雕凿;海通法师则赶赴乐山,负责刻凿乐山大佛。

大佛开凿不久,海能法师病逝,石佛因而成了其未竟之作。这尊未雕凿完毕的佛像一直深藏于大山之中,从未有外人知晓。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东九江大桥沉船事故初查原因:可能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