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月6日,21岁的重庆万州男子冉某为了“在朋友圈里长长面子”,将自己踩在警车上的照片上传至多个网络社交平台,并被大量转载。2月7日,重庆长航公安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民警将冉某抓获。长航公安万州分局民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冉某的行为已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其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2月6日晚,一位网名为“勇儿呛你男神不”的网友在QQ空间发布了一组照片,除了三张其在室内拍摄的照片外,还有一张是他站在一辆警车引擎盖上摆造型的照片。此外,该网友还在配文中留言请求好友转发。随后,该照片被多人转发至微博、当地贴吧等多个网络平台,引发网络关注。

2月8日,长航公安万州分局政治处一名民警告诉北青报记者,照片中的男子为冉某,今年21岁,平日在外地打工,春节期间回到重庆万州。据冉某交代,过年期间,他和几个朋友在酒吧喝完酒后,行走至北滨路万州港口停车场时,发现一辆警车停放于此,他见四下无人便趁着酒劲爬到了警车的引擎盖上摆造型拍照留影。2月6日晚7时许,冉某将之前和警车的合影照上传到了QQ空间等多个网络平台,并被多人转发。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警方立即和当地网监部门联系,通过一些技术手段确定了冉某所在的位置。2月7日下午,警方在万州城区一招待所内将冉某抓获。

经询问,冉某承认了自己深夜偷偷站在警车上拍照并在网上传播的事实。冉某称,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在朋友圈里长长面子。同时,冉某坦言,他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后就知道警察在找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找上门了。据民警介绍,冉某初中没毕业就弃学外出打工,目前待业在家,做出这样的举动,除了喝酒冲动和好面子,和他法制意识淡薄也有很大的关系。

民警称,冉某的行为已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其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目前,冉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北青报记者搜索发现,类似踩上警车拍照的举动并不少见,湖南、四川等地警方均处理过此类行为。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表示,对随意踩踏、损毁警车涉嫌寻衅滋事的,警方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行政拘留、罚款等处罚。如肆意踩踏警车、警用设施设备等造成警车、警用设施设备严重损毁,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