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小区50平米房子挖出300平米地下室 已被责令停工

“你看嘛,11栋一楼1-3的房子只有50m2,却挖出了7个房间300m2的地下室。”昨日,家住巴南某小区的业主刘先生将自己用手机拍下的视频展示给记者。

这样的情况让这栋楼很多业主很担心,怕楼房被挖塌。

重庆一小区50平米房子挖出300平米地下室 已被责令停工

地下室基装基本完成

现场

地下室入口被封,水泥还未干透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刘先生所在的小区。“我并不住在11栋,但是小区的人大多数都清楚这个事情。”刘先生说,他住在该小区的10栋楼,11栋楼是32层的高楼,1-3的户型为单间配套。

上午10时,我们来到11栋楼前。此时,1-3室房门虚掩,有两个工人正在施工。进入该房间后发现,工人刚刚将房屋客厅位置的地面用水泥封好,水泥还未干透。

发觉有陌生人进门,两名工人立即要求记者离开,并将门锁死。据刘先生和11栋楼楼上多名业主介绍,从2016年3月开始,有业主发现这家偷偷开挖地下室,在此期间多次向物管经理反映,但未见效果。

有业主反映,在1-3业主挖地下室的这段时间内,因房屋结构改变,导致11栋墙体和地面多处出现裂口,甚至有业主家的室内墙体也出现多处裂口,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记者现场观察,在1-3室外墙附近,确实能发现不少墙壁裂痕,旁边1-4的外墙也能看到明显的裂痕。

视频

地上50m2,地下近300m2

刘先生等业主展示了两天前拍摄的地下室视频。在视频中可见,从1-3客厅地面位置的楼梯往下走,规模不小的地下室就呈现于眼前,面积超过100平方米。

刘先生称,这段视频视是8月4日下午拍摄的,当时正巧装修工人将门敞开,几名楼上业主路过,好奇地看了一眼,结果才发现这地下竟“别有洞天”。很快,越来越多的业主前来,刘先生自己也是被其他业主通知过来的。

“这么大的工程,真的让楼上的业主很害怕。”刘先生表示,据估算这间地下室大约有300m2左右,里边有7个房间,地板、墙面等基装已初步完成,并安装有3台新购置的空调。

随后,1-3的两名业主也来到了现场。11栋的业主集体要求业主将地下室回填,但对方称其他业主都可以去起诉。

进展

相关部门责令其停止施工

8月5日,11栋的业主们向巴南区规划局反映此事,规划局表示,将要求对方停止施工。当日,规划部门就在1-3室门上贴出了2017年第600号通知——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但楼上业主们表示,相关部门发出的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于当晚被撕掉。

“现在只是将地面用水泥糊住,来敷衍我们这些业主,根本没有回填。”刘先生等业主表示,安全隐患依旧存在。

不少业主表示,真正让他们害怕的是,现在不少其他栋一层的业主也开始效仿该业主,准备开挖地下室,“毕竟可以多出这么大的面积,不少人都心动了。”

记者将持续追踪此事。

记者 景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