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10岁男童偷开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2)

孩子模仿能力强,开车还带上小伙伴!

按规定,公民必须满18岁,才能考取驾驶证,而小刘才10岁,怎么会操作车辆行驶呢?小刘交代,他之所以会开车,是模仿父母学来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趁着父母睡觉的时候,偷拿钥匙把车开了出去,带上小伙伴从小区出发到半岛公园去玩耍。在回家的路途中,不小心剐蹭到停在路边的一辆小汽车,他与小伙伴下车看了一眼后,迅速把车开回小区楼下摆放,把钥匙放回原处,并对父母隐瞒了偷开面包车且肇事逃逸的事实。整个过程父母竟全然不知。

幸运的是,这起交通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0岁男童偷开汽车肇事逃逸:开车的感觉太爽了(2)

肇事小孩的父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知道事情来龙去脉后,小刘的父母被吓得不轻,深感后怕。因为小刘开车沿途经过河边,并路遇来来往往的行人和车辆,车上还坐着其他孩子,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后果……

“我不知道儿子什么时候学会驾驶面包车,也忽略了对他进行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

小刘的父母将为他的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交警要求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护,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

所谓的人小小鬼大说的就是这样的熊孩子吧,才10岁,竟然模仿父母开车,还捎上小伙伴一起克耍,耍完后还能开回家,好在没有发生什么伤亡事故,但令人捏了一把汗。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跟自己的孩子及时沟通交流,加强安全教育。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