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南平新闻
分享

南平一司机撞坏高速防撞桶 没管就走了结果成“肇事逃逸”

事故现场碎片散落一地(部门供图)

海峡网7月10日讯(海都记者 吴臻)在高速路上开车时,突然有点犯困,方向一偏,将路边的防撞桶撞坏了一片,司机没选择报警,而是开走了。为此,这名老司机被高速交警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拘留15天的处罚。

7月3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京台高速建瓯段一分叉口的防撞桶被撞坏了一片,碎片散落一地,影响车辆通行。高速交警调取到事发路段的视频发现,当天深夜零时许,一辆大货车途经事发地点,撞击防撞桶后,司机并没有下车查看便驱车离去,由于光线很暗,无法确认肇事车辆的具体信息。

为了寻找肇事车,交警调取了事发路段周边的探头,在距离事发点约15公里处,发现一辆蓝色挂车头处,镶嵌着防撞桶的黄色碎片。

高速交警很快就将司机吴某找到。吴某今年55岁,南平人,是名老司机了。

吴某告诉交警,事发时,他突然有点犯困,方向就偏了,车子撞倒了路边的防撞桶。他觉得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就继续开车前行。

吴某的行为已构成肇事逃逸,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予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拘留15天的处罚。

交警提醒:这类单方事故不仅造成了公共财产的损失,而且散落物也给路面行驶的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如果遇到车辆与固定物、建筑物等发生碰撞时,要第一时间将车子往路边停靠,在车后放置警示牌,并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南平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