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8月22日,32岁的民办高校英语老师刘伶利在离开人世一个多星期后,终于等来了其所供职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的说法。

兰州交通大学恢复患癌女教师劳动关系 补偿72000元

记者获得当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下发的“兰博院发(2016)81号”文件写明,通知该院各处(室)、系(部),根据《甘肃省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65甘01民终992号)终审判决,博文学院按一、二审判决执行恢复刘伶利的劳动关系,同时撤销“兰博院发(2015)14号”文件关于开除刘伶利的决定。

这份文件同时指出,本决定自2015年1月19日起执行。

兰州交通大学恢复患癌女教师劳动关系 补偿72000元

刘伶利老师生前照片。

近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英语教师刘伶利因患癌症被学校开除,法院判决开除决定无效,学校未履行”一事,引发了广泛关注。

记者得到的另一份文件显示,此前在8月20日,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发布“兰博院发(2016)80号”文件,称人事处处长江雪芸在处理刘伶利老师相关事宜中存在工作失误,现决定对江雪芸做出停职检查的处理。

兰州交通大学恢复患癌女教师劳动关系 补偿72000元

另一份加盖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公章的“刘伶利同志工资及丧葬抚恤金补偿明细表”显示,博文学院补偿刘伶利2014年9月至2016年8月工资57600元(按每月2400元计算),补偿按6个月工资计算的丧葬抚恤金14400元,两项合计72000元。

兰州交通大学恢复患癌女教师劳动关系 补偿72000元

2012年8月,研究生毕业的刘伶利进入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成为了一名英语老师。2014年6月的一天,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刘伶利突然觉得不舒服。在医院进行初步检查后,医生说她身体里有个肿块。由于当时正值期末,刘伶利打算等学生们放了假再去检查。2014年7月,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刘伶利住进了甘肃省人民医院,接受了进一步检查,诊断结果是卵巢癌。

据公开报道,在治疗癌症期间,她所供职的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以旷工为由将她开除。为了补贴医疗费用,癌症晚期的她不得不上街摆摊。2016年8月14日,由于癌症和并发的心脏病,年仅32岁的她离开了人世。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