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军事新闻
分享

4月25日,朝鲜人民军迎来建军85周年纪念。朝鲜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一重要节日,备受关注。据韩联社报道,朝鲜今天(25日)在该国江原道元山市一带进行了炮击训练。报道称,这是朝鲜历来进行的最大规模炮击训练。对此,朝鲜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4月17日在联合国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正准备再次进行核试,相关计划已公开宣布,将会付诸实行。朝鲜副外相韩成烈也表示,朝鲜将会在每周、每月、每年进行更多的导弹试射。

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半岛再次迎来敏感时刻。更有外媒猜测,朝鲜会在建军纪念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以表明强硬态度。

 核潜艇抵达釜山港 航母战斗群重返半岛海域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军方人士透露,美军密歇根号核潜艇将在今天(25日)访问韩国釜山港。在釜山进行船体检查后,密歇根号将在朝鲜半岛附近进行训练,然后加入“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执行监视任务,该军方人士表示,在朝鲜庆祝建军节之际,密歇根号前往韩国,是针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展示军力。

朝鲜局势升温 美军将在半岛附近训练原因 朝鲜如何反击美军

事实上,从3月初开始,朝鲜半岛就军演不断,精锐武器纷纷亮相,可谓硝烟弥散,“剑拔弩张”。

当地时间3月1日,韩美“鹞鹰”联合军演在韩国拉开帷幕;13日,韩美“关键决心”联合演习展开。超30万韩美联军半岛演兵,“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F-35B隐形战机、B-1B、B-2、B-52H轰炸机等精锐力量悉数亮相,震慑意味十足。“鹞鹰”军演现在仍在进行中。

而就在4月初,参加“鹞鹰”联合军演后经停新加坡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再次驶向朝鲜半岛。

此前曾有报道称,“卡尔·文森”号航母将于4月25日左右抵达半岛附近水域,不过最新消息显示,“卡尔·文森”号正在西太平洋与日本、澳大利亚举行联合军演。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卡尔·文森”号将于月底前将抵达朝鲜半岛以东海域。

朝鲜局势升温 美军将在半岛附近训练原因 朝鲜如何反击美军

 朝鲜:将回击美国“侵略”行动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月10日称,朝方注意到美国突然把航母打击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美国侵略朝鲜的行动已“达到危险阶段”,并警告将予以回击。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美国政府接连将战略打击手段引入半岛,但朝鲜绝不会乞求和平,将以强大力量守卫自身。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

而针对韩美军演,朝鲜在3月就已做出强硬表态。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3月26日发表声明称,韩美正在进行投入大量兵力和核武力的“侵略性”协同军演。军演的内容包括以“清除战争指挥部”、“斩首行动”等为目标的“特殊作战”和破坏主要战略对象及设施的“先决打击”作战。这些行动都是对朝敌视政策和同族对抗政策破产后,陷入危机的美韩方面的最后挣扎和挑衅,是十分危险的举动。

4月5日,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据推测,这一飞行物“疑似导弹”。

4月16日,韩国军方日称,朝鲜当天试射一枚导弹,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军事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