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1月1日签署法令,宣布对乌克兰322名公民和68家企业实施制裁。据悉,这一法令旨在回应乌克兰方面对于俄罗斯公民和法人所采取的不友好行动,并希望以此促使两国关系实现正常化。

根据梅德韦杰夫签署的法令,此次俄方制裁的对象不但包括乌克兰政府官员、大型企业负责人,还包括乌克兰宪法法院法官以及议会议员,制裁名单甚至还包括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儿子以及乌前总理季莫申科。根据俄方法令,被制裁对象在俄境内的证券和不动产将被冻结,此外其在俄境内的现金资本不得转移出境。

俄罗斯制裁乌克兰采用了哪些方式?俄罗斯制裁乌克兰原因是什么?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天表示,此前乌克兰方面首先采取了多项针对俄方的制裁措施,俄方一直希望乌方改变自己的做法,可是却没有见到任何效果,因此 此次针对乌克兰的制裁是一种必要的对等措施。她同时也强调说,俄方不是相互制裁的发起者,如果乌克兰改变对俄政策,俄方会考虑取消这些制裁措施。

自2014年以来,俄乌关系急剧恶化,乌克兰对俄罗斯采取了多项制裁措施。今年5月,乌克兰宣布延长对俄制裁期限,同时还进一步扩大了制裁范围。据俄方统计,目前共有超过1200名俄罗斯公民和468个俄罗斯企业遭到乌克兰的制裁。

俄罗斯制裁乌克兰采用了哪些方式?俄罗斯制裁乌克兰原因是什么?

今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对乌克兰采取特别经济限制措施,以回应乌方的不友好行为。俄方强调,制裁措施并不针对全体乌克兰民众。

乌总统:俄方采取了非建设性态度

而在1日当天,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基辅对俄方的制裁行动进行了回应。

俄罗斯制裁乌克兰采用了哪些方式?俄罗斯制裁乌克兰原因是什么?

乌克兰总统 波罗申科:在我看来俄方应该做的,既不是在俄乌边境磨刀霍霍,也不是忙着搞什么制裁。他们只需要将军队和武器撤出乌克兰,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这样俄乌两国之间自然会和平。可是现在,俄方完全采取了一种非建设性的态度。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