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美国防部长退休接任者是谁?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个人简介资料

海外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20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退休。

报道称,该消息恰好在美国白宫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后。特朗普宣布消息时表示:“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退休,在过去担任美国防部长期间,马蒂斯取得突出的工作成果,特别是在购买新的战斗装备方面。”

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不久后将会任命新的国防部长。

人物履历 

1950年9月8日,詹姆斯·马蒂斯出生于华盛顿特区。

1972年,于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毕业后,进入陆战队第一旅服役,曾作为海军陆战队指挥官参加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

2007年10月,詹姆斯·马蒂斯出任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兼北约盟军转型司令部司令。

2010年,出任以中东、南亚和非洲撒哈拉地区为责任区域的中央司令部司令,总领阿富汗和伊拉克两大战场战事。

2013年卸任并退出现役。退役后,詹姆斯·马蒂斯一直担任斯坦福大学智库胡佛研究所的研究员,同时还是数家大型私营企业的董事会成员。

2017年1月27日,任美国国防部长。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