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内阁”盛传将改组 赖清德称是“季节性问题”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政坛盛传大年初五,“赖内阁”将启动改组,“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表示,这都是“季节性”问题,好比”冬天有流感、夏天有台风、过年有改组”,况且现在的“阁员”都很认真、负责。此言也间接否认即将启动“内阁”改组的传闻。

据报道,蔡英文和赖清德传闻确实已陆续针对“内阁”人事问题交换意见,为免影响现任“阁员”过年心情,预计将在“立法院”开议前一并对外公布。

党政人士透露,由于这波“内阁”改组要营造“新人新气象”,调整幅度不会太小,除了先前传出教育部门、内政部门、劳动部门负责人等都会负责人外,包括“外交部”、“国防部长”甚至陆委会都可能换人,“驻外”使节也会一并更动,但前提是要能找到比现任者更适合的人选。

先前传出“国防部长”可能由与绿营关系不错的前“退辅会主委”胡镇埔接任,不过党政人士表示,“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也是不错人选,“国防部长”与“国安”单位的布局要一并考虑,目前尚未敲定,至于“外长”则可能由“驻美代表”高硕泰返台接任呼声最高。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