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俄日益激烈的大国竞争不仅体现在战略武器的攻防上,还体现在后院的争夺上。这两天,俄罗斯超大型军用运输机神秘现身委内瑞拉,引发美方密切关注。不等俄罗斯官方回应,美国抢先警告俄罗斯不要轻举妄动。

俄超大型军机神秘现身委内瑞拉 美警告:别动手

在委内瑞拉发生大停电的同一天,美俄围绕委内瑞拉展开的博弈也进一步激化——25号,路透社拍摄的一段画面显示,俄军一架安-124大型运输机降落在了莫斯科州的一处军用机场。而2天前,正是这架飞机在委内瑞拉的神秘现身,让俄罗斯军事干预的猜测甚嚣尘上。

本月23号,外媒纷纷报道,负责追踪各国飞机航迹的“飞行雷达24”网站显示,俄军一架伊尔-62客机和一架安-124运输机从俄境内出发,经停叙利亚后,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随后,社交网络上开始出现两架飞机在委内瑞拉机场的图片和视频。俄委两国官方都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俄罗斯卫星网则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乘坐这两架飞机抵达加拉加斯的俄罗斯官员,是来履行两国军事技术合同的。

俄超大型军机神秘现身委内瑞拉 美警告:别动手

但很快,各种版本的说法在坊间流传开来——委内瑞拉国内就有记者表示,俄军飞机不仅带来了俄陆军参谋长,还载有35吨重的物资;有美国媒体也提出,虽然俄委军事合作密切,但目前两国之间大部分的军备合约已经完成,尚未完成的仅限于委内瑞拉获准生产俄罗斯步枪,因此质疑,俄罗斯此举不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此次派出的安-124运输机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军用运输机,比外界熟知的C-17、伊尔-76等机型要大得多,运载量自然也是多出不少。它的货舱甚至大到可以将普通飞机的机身容纳进去。

尽管俄罗斯官方并未表态,美国官方却是反应强烈——美国国务院一位匿名的发言人表示,美方“谴责俄罗斯将军机和人员部署到委内瑞拉的举动”,是对形势“鲁莽的升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5号也致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称“美国绝对不会对俄罗斯力挺马杜罗政府的措施袖手旁观”。

美俄“后院之争”白热化的时间点颇为微妙——就在24号,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致信国会高层称,特别检察官米勒的调查没有发现总统特朗普或他的竞选团队成员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通俄”。美俄两国媒体都在问:没有了“通俄”的疑云,特朗普能否得偿所愿、如他当选时承诺的那样“重启”双边关系。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