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韩国总统选举最新消息 总统选举日程紧凑:23天内会发生什么?

随着韩国总统竞选人登记工作的完成,韩国自4月17日正式进入第19届总统大选的竞选拉票阶段。在余下3周多的时间里,参选人将开启激烈的选战模式,直指5月9日的“玫瑰大选”。

韩国大选候选人登记人数创历届新高

韩国总统选举最新消息 总统选举日程紧凑:23天内会发生什么?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委)方面15日表示,当天是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首日,截至下午6时,共有13人登记参选,人数创历届新高。

选管委方面表示,从委托金缴纳情况来看,登记人数可能会达到15-16人。截至目前,候选人数最多的一次大选是第4届和第17届,各为12人。由于本届候选人数多,投票纸的长度可能达28.5-30.0厘米。

另外,候选人被分到的号次也受到关注。选管委方面介绍,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籍候选人文在寅的选举号次为1号,自由韩国党洪准杓为2号,国民之党安哲秀为3号,正党刘承旼为4号,正义党沈相奵为5号。

选管委根据国会议席数量安排候选人号次,目前共同民主党的议席数最多,为119席,其后依次是自由韩国党(93)、国民之党(40)、正党(33)、正义党(6)。

各总统候选人展开政治活动

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13日在首尔汝矣岛民主党党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在他的任期内,他将把国内微尘排放量减少30%。

限制的承诺。他还说,他将不会上调法人税,对于大量聘用正式员工的企业将提供减税等优惠待遇。

国民之党总统候选人安哲秀做出了广播和通信等方面的承诺,表明将会减轻手机用户的负担。安哲秀决定招聘前企划财政部局长边阳浩为经济顾问,为发展经济做出贡献。

正党总统候选人刘承旼在农民团体主办的讨论会中表示,他将把国产农畜水产品排除在《金英兰法》的限制中之外,并将成立农食品安全防疫厅。

另外,正义党总统候选人沈相奵当天发表了农业政策,表明将向农民每月提供20万韩元的基本收入。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