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文在寅2012因输给了朴槿惠无缘青瓦台,现在劲敌在狱中韩联社4月3日报道称,韩国第一大党、在野的共同民主党3日正式提名前党首文在寅为下届总统选举候选人。这是他五年前代表民主党参选后的第二次挑战,当时他憾负朴槿惠。

文在寅2012因输给了朴槿惠无缘青瓦台,现在劲敌在狱中民主党当天在首尔高尺巨蛋举行首都圈·江原道·济州道站选区的党内初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分4站举行,具体包括全罗道·光州市、忠清道、庆尚道、首都圈·江原道·济州道,文在寅在这4站的竞选中,累计得票率达57.0%,力压同党籍的城南市长李在明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成为该党下届大选候选人。

文在寅2012因输给了朴槿惠无缘青瓦台,现在劲敌在狱中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已于上月底确定推选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为总统候选人。正党于上月28日确立刘承旼议员为候选人。加上正义党的候选人沈相奵以及基本胜券在握的国民之党前党首安哲秀,大选格局初步呈现五党五人对阵局面。在各种民调中,文在寅支持率暂列第一,但近来安哲秀支持率大幅上升,是否重演文安相争局面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