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最根本原因其实不是萨德,朴槿惠是怎么丧尽人心的

牛弹琴按:

此文是杜白羽同学从韩国发回的文章,重新进行了编辑整理。

朴槿惠已身陷囹圄,她的悲剧落幕,她的一生孤苦,难免不让人心生恻隐。但如此可怜之人,缘何被韩国绝大多数人唾弃,其实更值得反思。

这个答案的关键点,可能还不是“亲信干政”,不是部署“萨德”,而是3年前“世越”号海难。作为总统,她有保护国民的责任,但她的作为让韩国人彻底心寒,由此覆水难收。

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失民心者失天下。

不虚也!

(1)

历史很吊诡!

3月31日凌晨,朴槿惠被逮捕。她默默地走进卫生间,花了一个小时,卸下所有妆容,满脸憔悴被带上汽车,开始自己的漫漫牢狱生活。

最根本原因其实不是萨德,朴槿惠是怎么丧尽人心的

几个小时后,打捞出水的“世越”号客轮,被半潜船载往木浦新港。三年前的那次海难,295人罹难,还有9人失踪,其中很多是孩子。

这是冥冥中的天意吗?

正如光化门烛光集会打出的标语:没有朴槿惠的入狱,就没有“世越的真相。

朴槿惠的下台,导火索是“闺蜜门”;但三年前的“世越”号惨案,却让她彻底失去了人心,导致了以后的全面崩盘。

短短四年间,她从万人欢呼的女总统,沦落为万人唾弃的历史罪人。

走入监牢时,朴槿惠应该感慨万千,感叹世态炎凉、人心不古;但对很多韩国人来说,她完全是咎由自取,苦酒自尝。

人们是拍手称庆。

她的闺蜜背叛了她,但她却背叛了韩国的国民。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最根本原因其实不是萨德,朴槿惠是怎么丧尽人心的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