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政治
分享

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近期对于非法移民以及来自穆斯林背景国家移民和难民的政策算是对竞选时期口号的一种承诺。一些担忧美国国家安全的人对此表示了支持,不过另外一些担忧美国未来经济走势的分析人士则对此表示了相反的看法。

2月22日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特朗普的政策最终可能导致美国在未来10年内损失9000亿美元。

特朗普

NBER的报告指出,特朗普目前针对的难民、移民和非法移民实际上是美国很多行业非常重要的劳动力群体。如果特朗普的政策最终完全实施。很多行业将会面临非常严重的劳动力短缺。而这些工作岗位即使空出来,按照目前的工资水平也不太可能请得起美国本土合法居民。对于这些行业来说,冲击将是巨大的。

NBER指出,美国在农业、酒店服务业、建筑业等行业均有很大影响力。如果特朗普的政策立即实施,美国农业生产可能将面临9%左右的下滑。建筑业和服务业也将面临8%左右的生产力大幅下降。

NBER表示,目前最严重的影响隐藏在整体经济内部。如果农业、服务业等基础行业受到影响,工业和金融业都将会被波及,最终的蝴蝶效应可能会大大超过这些劳动力损失原本的影响力。

NBER方面并没有否认部分美国本土居民可能会补上移民和难民劳动力空缺的可能性。不过从目前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形势来看,本土美国人对于这些低技术的劳动力密集型工作并不感兴趣,这也是NBER认为移民和难民政策可能影响巨大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政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