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尽管未能“破二”,基普乔格依然改写人类马拉松历史。25日结束的2022年柏林马拉松赛上,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09秒强势夺冠,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2小时01分39秒的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中国选手方面,何杰跑出2小时11分18秒以第17名完赛,碾者阿提以2小时14分47秒获得第29名,仁青东知布2小时15分17秒获得第31名。

这是基普乔格第四次问鼎柏林马拉松赛,他此前的世界纪录正是2018年在此创造的。时隔四年,如今已37岁的基普乔格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缩短30秒之多,完赛后他激动地与团队相拥庆祝。

基普乔格已赢得6大城市马拉松大满贯赛中的4个(伦敦、芝加哥、柏林和东京),还是目前唯一能跑进2小时以内的马拉松选手。2019年,基普乔格曾在一项挑战中以1小时59分40秒2的成绩完成全程马拉松,但当时的成绩并未被世界田联认定为世界纪录。柏林夺冠后,基普乔格的下一个目标是两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他将力争实现前无古人的奥运马拉松三连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