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英国英格兰地区干旱天气持续,英国最大水务公司之一泰晤士水务公司17日宣布从8月24日起对伦敦和泰晤士河谷地区实施临时“软管用水”禁令。

这一禁令意味着,该地区约1500万的居民用户将不允许使用软管水枪清洗汽车、给花园菜园浇水、给戏水池和游泳池加水以及清洁窗户。违规者将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统计,目前英国已有6家水务公司先后宣布在各自经营的地区施行“软管用水”禁令。代表英国水务行业的英国水务协会表示,软管禁令通常会减少约10%的用水量。

这一波全国范围的用水限制主要源于今年夏天英国降雨量锐减且持续高温引发的干旱。英国政府12日宣布,在经历了1935年以来最干旱的7月份后,英格兰14个地区中已有8个地区处于干旱状态,包括英格兰西南部部分地区、英格兰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以及整个英格兰东部地区。这是英格兰自2018年以来首次出现干旱。

大范围的干旱还导致泰晤士河的源头已经干涸。据报道,这条横贯英格兰南部、穿越伦敦市中心的英国“母亲河”的干旱区域较往年进一步扩大、源头往下游移动多达数公里。官方认定,泰晤士河发源于英格兰科茨沃尔德山区的赛伦塞斯特镇。这条河绵延320公里,最终注入北海。如今从这条河源头延伸出的数公里河床泥土裸露,偶见水坑。

英国全国水情报告显示,英格兰所有地理区域连续5个月降雨量低于平均水平,气温则高于平均水平,河流流量、地下水位和水库存量在7月份均有所下降。上周,英国经历了今年夏天以来第二波热浪带来的极端高温天气,多地气温飙升。7月气温曾一度飙升至40.2摄氏度,打破此前创下的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今夏的热浪和干旱还带来了一系列火灾。伦敦消防局表示在7月下旬的一周之内,该局消防员参加了1000多起火灾救援,接到的求助电话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同时,消防局长还呼吁各大超市下架一次性烧烤产品,以减少草地火灾的发生。

气候专家指出,造成旱情的背后元凶是气候变化。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弗里德里克·奥托表示,全球变暖是近期欧洲大部分地区干旱情况增加的原因,尤其是地中海地区。荷兰水资源问题专家马丁·德伦特认为,未来的总体趋势是欧洲将会更多、更频繁地发生旱情。

英国詹姆斯·赫顿研究所高级科学家迈克·里文顿说,这是一个警告信号,即人类需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水问题,因为干旱会对自然界运转以及为社会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能力造成影响。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土壤微生物环境可能难以恢复,影响来年的农业生产。气候变化使干旱更有可能发生,这意味着农业会进一步减产,引发食品价格上涨。

德国非营利性研究机构气候分析组织的首席执行官比尔·黑尔表示,英国和欧洲其他地区面临的严重用水困境不仅影响农民和普通城市居民,同时火力发电站、核电站或燃煤发电站因缺乏冷却水,还导致了电力短缺。干旱高温带来的水位下降、水流量减小给运输业也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进而影响农业、工业及大宗商品贸易等。

此外,英国环境局负责环境事务的执行主任兼国家干旱小组主席哈维·布拉德肖表示,英国正在经历的高温还加剧了野生动物和水环境的压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