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孙雨晴】美国篮球明星科比坠机事故现场照外泄案有了新进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洛杉矶频道、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对于曾有多名警员涉嫌参与拍摄、分享科比坠机事故现场照片一事,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一名部门负责人豪尔赫·瓦尔迪兹当地时间16日出庭,向9名遇难者的家属道歉。此外,有涉事警员在庭审期间承认自己是在玩电脑游戏时向他人分享了这些照片。

美多名警员泄露科比坠机事故现场照,洛杉矶县警局部门负责人道歉

美多名警员泄露科比坠机事故现场照,洛杉矶县警局部门负责人道歉

报道称,在证人席上,瓦尔迪兹向科比遗孀瓦妮莎及事故其他遇难者的家属表示哀悼,并为事故发生后有警员拍下事故现场照片并分享给其他人,以及从未告知遇难者家属此事的这一行为道歉。

据报道,庭审期间,涉事警员迈克尔·拉塞尔承认,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自己在与另一名警员同事玩电脑游戏时分享了事故现场照片。在原告律师的询问下,拉塞尔称,他分享这些照片“是为了缓解前一天的压力”,并承认自己一开始就“无权”保存这些照片。拉塞尔称,这些照片是当时事故现场的一名警员发给他的,当他分享这些照片时,并未想到自己违反了任何涉及保密协议的规定。“这是我所犯下的一个非常冷酷无情的错误。”他说。

材料显示,除了在其档案中留下记录,洛杉矶县警察局此前没有对拉塞尔进行任何纪律处分,其他分享照片的警员也是类似情况。

2020年1月,球星科比与女儿等9人因直升机事故身亡。有多名警员涉嫌参与拍摄、分享科比坠机现场的照片,引发死者家属不满并对美国洛杉矶县警察局等提诉。今年8月11日,科比遗孀瓦妮莎提诉案开庭审理。据此前报道,洛杉矶县先前已同意支付250万美元与另外两位遇难者的家人就相似诉讼达成和解协议,不过瓦妮莎不同意和解,据称她打算寻求更多赔偿。

NBC洛杉矶频道称,此次案件审理预计持续到下周。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